年紀大難背對白 想演戲到終老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尹汝貞在頒獎禮結束後,在洛杉磯的韓國總領事館跟韓媒會面,大談得獎感受。尹汝貞再次感謝《農情家園》美籍韓裔導演鄭一朔,當初是因為相信他才接演《農》片,讚他為人真誠,是她見過唯一不會罵人的導演,「他年紀小,比我兒子還年輕,可能是接受了美國教育,是很成熟的韓國人」。尹汝貞又提到自己的處女電影《火女》已故導演金綺泳,自言50歲後才懂得感謝他,但他已去世,以前常說很討厭他,現在感抱歉與後悔。

擔心輸 同情國家隊

尹汝貞謙稱自己不是演得好,只是劇本好,故事打動人心。被問到得獎後有什麼新發展,尹汝貞笑言沒有任何計劃,「尹汝貞不會因為得了奧斯卡就變成金汝貞吧!我一早就覺得,年紀大了很難背對白,我不喜歡麻煩別人,如果不騷擾到別人,能一直演戲演到死就好了」。

最後尹汝貞稱很感恩能用這個獎報答韓國人民的支持,但她真的很攰,眼睛都出現紅筋。她稱曾擔心若輸掉怎麼辦?雖然自覺被提名已很榮幸,「我了解運動員的心情,世界盃時足球員有多辛苦呀,金妍兒該有多累呀,我第一次感受到壓力」。

(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