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演深沉角色 兩愛女助抽離 郭富城自認funny恨拍喜劇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郭富城(城城)和台灣女星許瑋甯主演,陳正道執導的懸疑片《秘密訪客》將於5月6日上映。城城演出該片的同時,還演出另一部電影《麥路人》,由於《秘》全片在韓國拍攝,城城要香港、韓國兩邊走。城城稱兩部片的角色截然不同,在《麥》飾演浪流者,在《秘》則演大家族有錢人,他說:「身分很大對比,兩片的故事都很紮實,易揣摩角色,很快投入狀况。雖然《秘》角色性格沉鬱,但我沒將負面情緒帶回家,見到兩名可愛女兒,便能調整心情。不過都曾試過抽離不到角色,拍完《殺人犯》,每次做訪問重提角色,都會勾起自己是殺人犯,又會發噩夢,夢裏好似有殺人,反問自己屍體埋在哪裏?直至電影上映,不用再宣傳,投入其他工作和將精神放在興趣上,才能抽離。」

城城從影以來,多演繹深沉角色,問他會否嘗試拍喜劇?城城不抗拒,並說:「希望多方面嘗試,願意挑戰不同角色,真正演員應該任何角色都去試,近年較少導演拍喜劇,我近10年都沒拍喜劇了。現在沒有偶像包袱,我都好funny,尤其在女兒面前,逗她們開心的時候。」

迷上收藏抽象畫作

城城最近愛上寫書法,太太方媛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一幅老公的作品,獲網民大讚。城城透露疫情期間,工作暫時叫停,留家時間多了,陪伴家人和女兒,也爭取時間學習,他說:「從7年前開始收藏畫作,至今有10多幅收藏品,包括趙無極作品,望着這些畫作,有很多想像空間,令我感到喜悅和開朗,於是開始上網睇人教畫畫,書法有助畫畫,便開始跟老師學書法。(女兒一起學習?)她是兒童班,有習作練習,尤其是大寶,我都有教她寫字。」

城城下月開始投入電影工作,並透露今年內會開演唱會,有關方面已經開會,日期和地點暫不透露,詳情稍後公布。問他是否有信心開騷時已解除限聚令,回復百分百入座率?他說:「要等大會公布在什麼場館舉行,總之會是一個全新的演唱會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場地提供:Rosewood Hong Kong

化妝:Terry Yu

髮型:Ian Wong @ ii Salon & Nail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