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騷尾場落雨兩度斷電 鄭中基跪低耍冧 觀眾清唱打氣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中基前晚在風雨下完成一連3場戶外演唱會,開騷期間雨勢愈來愈大,但無阻觀眾熱情,穿著大會派發的雨褸看騷。鄭中基提到開騷前曾有人問他若狂風暴雨怎麼辦,遭他一腳踢走,不禁爆粗說:「這不是關心,是黑心呀,×街。」

哽咽感謝老婆同事支持

受天雨影響,演唱會兩度斷電,所有音響設備突然無聲,鄭中基在台上跪低苦笑,不停向台下觀眾耍冧,並笑說:「不好意思,多謝大家還未講粗口。」觀眾自發清唱打氣,幸最後設備回復正常,演唱會可繼續。Encore時,鄭中基選了《三生有幸》送給太太,感性說:「疫情下不知能做到什麼,知大家喜歡看我搞笑,所以開網上頻道,每星期拍片給大家看,帶歡樂給大家,之後就去了拍劇。」他感激同事時,一度流淚,哽咽說:「因頻道只得我們3個做,多謝太太支持我做想做的事。」

計劃開part 2

鄭中基完騷後受訪,表示首次在香港舉行戶外演唱會,很多東西都是初次嘗試,過程很難忘。今次落雨斷電經歷並無嚇怕鄭中基,透露有機會開part 2,有今次經驗,相信下次會做得更好,笑稱揀一個不是雨季又不是冬季的時間。

談到有慈善團體在社交平台公開多謝他贈飛,鄭中基稱這段時間看了很多新聞,香港有很多基層家庭,可能成世都無機會看演唱會,所以想請他們帶同小朋友來看。是次贈飛有8間機構受惠,3場合共送出超過1500張門票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