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光洙因傷退出《Running Man》 去年撞車腳傷未癒 離隊後專心拍戲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綜藝節目《Running Man》(RM)自2010年7月開播以來,李光洙以創始主持身分陪伴觀眾11年,昨日突然透過事務所宣布,由於去年撞車後腳傷未癒,難以兼顧復健和拍攝工作,與劇組和其他主持商討多時,決定完成5月24日最後一次錄影,便將退出《RM》,從此專心演戲。有粉絲聞言表示震驚和難過,亦有觀眾表態支持和理解。

去年2月,李光洙駕車時與衝紅燈車輛相撞,導致右腳踝骨折,需入院接受手術,然而休養半個月後,他已急不及待撐着拐杖復工,令不少粉絲感心疼。李光洙所屬事務所昨日發表聲明,表示他受傷後一直接受復康治療,然而拍攝《RM》已無法保持最佳狀態,因此與事務所、節目主持和製作團隊討論多時,最終決定離開,「在這11年裏,跟觀眾和拍檔同甘共苦,退出並不容易」。

主持多次變陣

《RM》劇組亦表示尊重李光洙決定,「雖然感到可惜,仍期望觀眾給他跟隊友支持和鼓勵,劇組也會向『永遠的成員』李光洙加油」。

在李光洙宣布離開節目前,《RM》主持陣容已經歷幾番轉變,宋仲基、女團After School前成員Lizzy、Gary等先後退出,2016年電視台更因單方面宣布宋智孝和金鍾國離隊而惹起觀眾不滿,節目一度叫停,直至2017年加入全昭旻及梁世燦,8人陣容一直維持至今,可惜合久必分。

據韓國傳媒報道,李光洙完成最後一次拍攝工作後,有關節目預計在6月中旬播出,劇組暫時仍未決定會否找其他藝人替代,或者增加主持數目,所以短期內將維持7人陣容演出。

網民質疑節目早已變質

李光洙離開《RM》消息曝光後,有網民表示支持和理解,「身體健康比做節目更重要」;亦有人認為節目早已變質,由輕鬆惹笑的遊戲節目,淪為韓國藝人宣傳新劇及專輯的平台,就連荷李活明星如湯告魯斯(Tom Cruise)、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等赴韓宣傳電影《職業特工隊:叛逆之謎》及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,都會亮相《RM》爭取曝光。

不過,隨着《RM》近年收視節節下降,宣傳效果成疑,自2010年開播後,收視率一直維持雙位數字,2012年更曾錄得最高23.4%收視佳績,然而節目未能做到「見好就收」,2017年一度跌到只有3.6%的歷史低位,直至目前仍然保持單位數,隨着李光洙離去,收視難免再挫。

劉在錫捐35萬助年輕人

提起《RM》,另一主持劉在錫為有線頻道tvN拍攝綜藝節目《劉在街頭》,上周邀請經營社企「青年食堂」的李文秀神父演出,當時劉在錫答應支持對方,好讓家境困難的年輕人,仍能安心用膳。青年食堂前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,劉在錫已捐出5000萬韓圜(約35萬港元),網民讚他言出必行,「不愧是我們的劉大神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