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離婚期間打傷妻子男友人 柳俊江獲撤控准自簽守行為一年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前新聞主播柳俊江去年9月涉嫌與正辦離婚妻子的男友人儲孝和在觀塘一間餐廳內爭執,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將柳俊江拘捕,控告他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。案件昨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,控方申請撤銷控罪,改以簽保、守行為處理,柳俊江獲准自簽1000元,守行為12個月,並須付堂費500元。

記者:林祖傑

柳俊江去年9月9日晚上,在觀塘亞金南洋茶室襲擊男子儲孝和,案情指案發時柳俊江正與其妻子雷康怡辦理離婚。當晚7時許,其妻子與儲孝和在餐廳吃晚飯,柳俊江到場跟儲孝和對質,其間拳打及推倒對方數次。警方到場後拘捕柳俊江,後者聲稱儲孝和先打他,自己才出手。儲孝和檢驗後發現鼻樑及左面有瘀傷、上唇有擦傷及左肩有觸痛。

點頭示意鬆口氣 揮手不受訪

昨晨柳俊江身穿西裝到達法院,法庭宣判控方不提起訴,撤銷控罪,柳俊江被判守行為12個月,特別表明於守行為期間要保持行為良好,不可以對任何人施以暴力,尤其是對受害人儲孝和。柳俊江簽保後離開法庭。問是否鬆一口氣?他點頭,揮手示意不受訪便離去。

夜跑被狗追 撰文反省人生

柳俊江在裁判前夕,前晚在元朗夜跑,他還在社交平台自爆跑步時被3隻狗追,笑言幸好跑得快過隻狗。昨午柳俊江在社交平台上載黑白側面照,寫道:「有一個專有名詞,你在字典裏找不到定義。要定義這個屬於自己的專有名詞,需要窮一生精力,經歷百般災難,到蓋棺一刻,撫心自問,才可能得到一個比較準確的答案。對於做對的事,就算帶來災禍,決不可動搖;對於做錯過嘅事,就算從中獲益,都應自省後悔。至於做錯了又得到苦果的事,就不可以因完結而鬆懈,要引為一生之戒。生命是場苦行,沒有黑暗就不知光明,在明朗處就該堅守,而且反思沿途的種種對錯黑白。經歷過暴風雨,就該明白壞天氣再來時,應該用什麼心神去面對。唯有一步一步去克服缺憾,建立自己的這個姓名,才能挺起胸膛去面對最後的定義。」好友梁芷珊搞笑留言:「OK,咁幾時飲茶?」又說:「反省完人生就要請飲茶㗎啦!」柳俊江去年接連惹官非,去年12月他駕車在尖沙嘴跟一輛電單車相撞,被控危險駕駛罪。他於4月初曾就案件上庭,6月3日繼續聆訊。

「為另一人而活17年 南柯一夢」

現年40歲的柳俊江曾在無綫新聞擔任主播並有「新聞王子」之稱。柳俊江和雷康怡於2010年結婚,婚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女。去年傳出婚姻亮紅燈,柳俊江曾否認並稱傳聞是流言蜚語,稱雷康怡是好太太、好媽媽,他們生活如常。但事隔一個月,柳俊江的社交平台刪掉了雷康怡的照片,留言:「為另一個人而活,整整17年,南柯一夢。往後,好好為自己而活。」他跟雷康怡於2003年拍拖,2010年結婚。柳俊江成「帶子洪郎」,他帶着一對子女上山下海親親大自然,他上載子女的照片說:「有你們在,我就什麼都不怕了。」回復單身的柳俊江經常跑步,還約埋一班跑友,他帶隊組成「柳仔跑會」齊齊享受跑步樂。

【案件編號:KTCC302/2021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