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現身安息禮淚別好友 吳少芳製最後驚喜 戴哈哈笑面具道別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女子組合Face To Face成員吳少芳(Jodi)本月因癌症病逝,終年54歲,昨日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國際禮拜堂舉行安息禮,與Jodi同屆參加新秀歌唱比賽的鄭秀文亦有到場送別好友,離開時更眼紅紅。Jodi生前遇上嚴重車禍,導致四肢癱瘓,要靠輪椅代步,她依然充滿正能量,就算道別方式亦非常特別,Jodi遺體戴了一個伸舌頭的哈哈笑樣子面具,逗來送別她的人開心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Jodi的安息禮於昨午2時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國際禮拜堂舉行,安息禮懇辭花籃,靈柩在儀式後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身穿黑色西裝、戴黑口罩的鄭秀文(Sammi)於1時45分乘坐黑色七人車到達,送別其眼中最勇猛的戰士Jodi,她企定定讓傳媒拍照,但示意不做訪問。DJ李志剛與Jodi相識多年,他特意穿上2014年跟Jodi一同參與《十大一世‧愛》音樂會的大會T恤,懷念好友;出席安息禮的還有陳啟泰、倫永亮、歐信希及李進。

安息禮於3時15分結束,鄭秀文離開時眼紅紅。問她心情平復了沒有?她沒有回答,再問是否接受訪問時,鄭秀文搖頭說不受訪,然後登上座駕離開。至於陳啟泰和李志剛則坐上家屬安排的旅遊巴,前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送別Jodi。

張潤衡悲喜交集

同樣有出席安息禮的八仙嶺大火生還者張潤衡,事後在社交平台發帖文,說Jodi是一個無時無刻為人設想的大姐姐,就算道別也要逗大家歡喜。張潤衡說:「我不敢說自己和Jodi非常close,但我覺得自己真係非常欣賞和喜歡她!這一點真係從流下來的眼淚中感受到。話晒大家都屬於『生命鬥士』群體,佢係我非常欣賞的生命鬥士。講真,佢堅係正能量爆燈!見親佢都會好快樂,好舒服。佢真係一個無時無刻都為人設想嘅大姐姐!今天在瞻仰遺容的時候,Jodi用了一個非常特別和驚喜的方式來跟大家道別。佢竟然戴上了一個伸舌頭的哈哈笑樣子面具。我心裏忍不住暗罵一句:『Jodi!你搞乜嘢啊?』然後,在眼淚仍然在眼眶裏湧出的時候,嘴巴在口罩裏笑出來了。連道別時也要𧨾大家歡喜,Jodi,妳真係諗得好周到。」他感恩能跟Jodi做了8年同事,又透露安息禮完結後,他一個人去了咖啡室坐了一會,讓心情平復下來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