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恨嫁 情路歷盡失敗 45歲楊詩敏靜待心靈伴侶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以往擅演誇張搞笑角色自知非靚女走實力派路線的蝦頭楊詩敏,在劇集《愛美麗狂想曲》飾演的Kiki姐精明能幹,愛情生活多姿多彩,對性方面態度進擊,是享受男歡女愛的豪放女強人,獲網民大讚似模似樣感榮幸。她承認揣摩角色前有參考美劇《色慾都市》(Sex and the City)女主角之一Samantha Jones的人物性格。

蝦頭透露與男對手演的纏綿親熱戲,是她加入無綫拍劇以來最大膽的一齣;對手曹永廉大爆蝦頭其實為人保守,她說:「蝦頭與Kiki姐的愛情觀很不同,現實中的我絕不會喉擒攬仔,不會猖狂到見男人就撞埋去,我絕對不是隨便的人。所以拍攝未埋位前,我會相敬如賓,見到我端莊賢淑一面,埋位才會代入Kiki姐的世界。」

一紙婚書不再重要

自爆年輕時戀愛大過天的蝦頭,一拍拖便全程投入渴望嫁人,可惜經歷數段沒結果的戀愛後,曾經滄海的她,今時今日雖仍相信愛情,但不再強求一紙婚書。她說:「如果是真的伴侶,我喜歡感情細水長流或靈性溝通,最重要大家的價值觀和對生活態度相同。不一定要結婚生仔,兩個人一起就是想一生一世,不需要一紙婚書來代表長久關係,承諾向對方忠誠更重要。」

如今對愛情看法隨緣,蝦頭相信「那個人」出現的時間,以及各方面都自有最好的安排,所以不再心急。

離巢發展跨媒體事業

45歲的蝦頭在無綫工作8年,明白演員總是被動要等角色和機會出現,是時候主動出擊,尋更多新嘗試,於是約滿便決定轉換合作模式不簽長約。拍劇以外,亦兼顧舞台劇、電影、唱歌及上網拍短片,實行跨媒體發展,積極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製造「BB」。

自稱「懷孕中」的蝦頭說:「目前積極創作Solo歌,我不是想出碟或當歌手,是想將音樂融入戲劇元素的獨腳戲,以講故事形式表達,無論舞台或網上演出都可以,讓觀眾有更多選擇。例如一個人的音樂劇夾雜互動、棟篤笑或角色扮演元素,又唱又演,我期待『BB』在2022年出世。」她希望自己的創作保留幽默感之餘,亦能感動和療癒他人,帶有信息分享正能量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場地提供:abc> Studio

髮型:Ivan Lee @ Headquarters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