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藝員培訓過程 王祖藍否認撞橋ViuTV 曾志偉:似《全民造星》真人騷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2021藝員及電視製作人員訓練班面試》共有1800人報考幕前,包括藝員、配音員、舞蹈藝員和動作演員,昨日有1200人首輪面試,當中年紀最小僅18歲。無綫高層曾志偉、王祖藍、曾勵珍、樂易玲及藝員訓練班校長馬浚偉出席;曾志偉在會上透露今屆藝員訓練班可能變成似《全民造星》的真人騷,拍攝學員培訓過程,亦不一定揀靚仔靚女,像他與王祖藍的身形都可以。王祖藍則表示跟《全民造星》有點不同,TVB訓練班歷史悠久,也是TVB的獨有文化。不過,ViuTV《全民造星》系列監製黃慧君(花姐)早前表示新一輯《全民造星》計劃加入更多戲劇元素;對於撞橋,網民議論紛紛。

無綫副總經理(綜藝、音樂製作及節目)曾志偉昨日率領首席創意官王祖藍、藝員訓練班校長馬浚偉、戲劇製作助理總經理曾勵珍、藝員管理及發展助理總經理樂易玲等出席《2021藝員及電視製作人員訓練班面試》;曾志偉在台上鼓勵一班面試者,他表示很開心,很久未見過多人到塞爆一廠,歡迎大家加入無綫大家庭。

不一定揀靚仔靚女

他稱今年是特別的一年,因為由王祖藍創意下,可能將今屆藝員訓練班變成好似《全民造星》的真人騷,將學員變成藝員的培訓過程呈現觀眾眼前。曾志偉又表示不一定揀選靚仔靚女,看他和祖藍的身形都可以了,叮囑面試者最緊要有信心和努力,對演藝忠誠,熱愛演戲,「努力是必需的,如果不勤力,縱使你很有藝術細胞,機會都會流失。學識做戲前,先要學識做人」。王祖藍也自嘲像他也能捱到今日,所以門檻不會很高。身為校長的馬浚偉表示公司今次投放了很多資源,希望大家珍惜,要做到虛心,對這行保持熱誠和勤力。曾勵珍亦說無論做台前還是幕後,都沒有捷徑,努力才會成功。

樂易玲稱去年已有「造星」計劃

成功炮製ViuTV《全民造星》系列的花姐早前表示,正籌備新一輯,有意加入更多戲劇元素。現在無綫打算將藝員訓練班變成真人騷,會否跟ViuTV新一輯《全民造星》相撞?樂易玲表示他們去年已有這計劃,只是當時祖藍比較忙少在港,今年對方回來便即刻向他提議,而且TVB造星都已經造了50幾年。王祖藍表示籌備中:「大家會有點不同,TVB訓練班歷史悠久,也是TVB的獨有文化。」曾勵珍強調訓練班並不是為了做騷,學員是需要有長遠發展。招募學員以年輕人為主?王祖藍笑指好像他門檻那麼低都可以,其實最緊要是想創造多些就業機會。樂易玲補充無設特定收生人數,只要合適、有天分就會給予機會。校長馬浚偉透露會對學員全方位訓練,3個月理論課程、3個月實習,他最着重紀律,要求大家認真、虛心、不遲到,這都是恩師曾勵珍所教導。

不少網民議論,有指無綫抄《全民造星》,認為沒有創意;亦有指現今很多真人騷節目,最重要看出來形式和效果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