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爆900度近視兼老花 等有白內障再矯視 50歲古天樂未打針 多毛病要問醫生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、姜皓文、張建聲、王梓軒、導演周顯揚、監製杜致朗等前晚出席電影《真‧三國無双》首映禮,身在內地工作的林雪、呂良偉、劉嘉玲拍短片助陣。古仔重提3年前拍攝期間眼睛受傷,相當驚險,眼球要縫8針,幸好痊癒後沒有後遺症。他自爆有900度近視又有老花,醫生建議等有白內障問題才一次過做矯視手術;他因身體有其他毛病,未決定是否接種疫苗。

古天樂(古仔)憶述當日拍戲眼部受傷過程,表示很無厘頭,他說:「我著戲服站在綠布景前,原地跳了一跳,手上武器的尖端撞到眼睛,結果眼球要縫8針。」

古仔眼睛傷患已痊癒,不過發生意外後,眼珠流出鮮血和啫喱狀物體,情况非常危急,要立即睇醫生,他說:「眼球鏠針時不能打麻醉藥,都幾驚,醫生近距離在眼前撩吓撩吓,感覺好怪。」

唔習慣戴眼鏡

古仔稱好彩醫得及時,避免了後遺症,但都有定期做眼睛檢查,皆因他除了有900度近視,近年開始有老花,他說:「做矯視手術前,要暫停戴隱形眼鏡兩個月,我好深近視,已經好耐無戴眼鏡,突然戴眼鏡會暈,又不方便擦眼,醫生建議睇定少少,等埋將來有白內障問題,先一次過做矯視。」

家有老人 疫下少出街

疫情最近稍緩和,古仔亦重投拍戲,剛完成一部醫護題材電影,再跟林家棟合作《惡行之外》,他笑稱開工幾日,雖然扮演父親角色,但仍身心俱疲,並說:「其中一場戲我畀4個男人按住,大家鬥力,拍完手臂留下好多瘀痕和手指印,不是痛但比較攰囉。」

至於其他公務要開會,古仔習慣開視像會議,他說:「用網絡、電話開會最安全,我都擔心同事坐車有感染危險。」古仔稱公餘時間,多留家抗疫,並說:「幾個老人家在家,盡量都不出去,暫時拍戲都在香港。」

問會否考慮接種疫苗,50歲的古仔透露自己毛病多多,要問清楚醫生才決定,他說:「我超級敏感,有皮膚敏感、鼻敏感、鼻竇炎又出疹。」

姜皓文心肌酵素偏高

姜皓文(黑仔)難忘為《真》片飛赴新西蘭拍外景,景色靚到似度假,他與同行的老婆殷寧趁機四圍遊覽,發現當地人生活寫意,但他和老婆未適應當地節奏很慢,退休考慮移居檳城。

黑仔剛拍完電影《金手指》,6月將赴泰國一個月拍古裝片。對於泰國疫情嚴重,有否擔心健康?他說:「都要去,沒辦法。今次不帶老婆去,唯有做好防疫措施,我都做緊身體檢查,驗出心肌酵素偏高,原來我和妹妹都是遺傳母親的,要做心臟顯影,看看能否接種疫苗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