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子怡驚喜現身新作首映禮 張藝謀難忘疫下被迫停工50日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藝謀執導電影《懸崖之上》,日前他與演員張譯、于和偉、秦海璐等在北京出席首映禮,章子怡與孫紅雷驚喜現身跟張藝謀再聚。電影背景設置於冰天雪地的哈爾濱,張藝謀選擇從東北雪鄉出發,拍攝期間遇上疫情肆虐,一度被迫中斷拍攝。

張藝謀說:「疫情期間我們停擺50天,全體工作人員在當地賓館自我隔離。停拍長時間對劇組影響很大,故事的連貫、人物的狀態,還有天氣轉暖後,進入無雪期。當復工時,所有細節都要做到天衣無縫,是很大挑戰,幸好最終完成。」

章子怡爆戲中小秘密

曾參演張藝謀作品《我的父親母親》的孫紅雷與章子怡出席首映禮,章子怡恭賀張藝謀再完成一齣出色好戲。她說:「我特別的感動,所有的情感都非常動人。于和偉演得特別好,我們上一次合作《上陽賦》,他演我的父親,這一次張導演完全為他度身訂做,特別難演,情感很克制,導演放了很多自己對家、子女的情感,看到這些小細節,我覺得導演特別的浪漫。」

章子怡還爆導演的心思,她說:「戲中有幾輛車子,其中有個車牌『1227』,是導演女兒的生日,因為我女兒的生日,也是12月27日,所以我對這個數字特別敏感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