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蟬聯韓國最具影響力名人 《愛的迫降》帶挈玄彬躍升7級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財經雜誌《福布斯》韓國版昨日公布「2021韓國福布斯名人榜」,選出最具影響力的40名人。紅遍全球的7人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大熱登榜首,蟬聯最具影響力人物。「男神」玄彬憑人氣劇《愛的迫降》,由去年第29位躍升7級,位列21,與排第7位的《Running Man》劉在錫一樣,成為升幅最大的名人。

韓國《福布斯》自2009年開始,每年均會選出最具影響力韓國名人。評選方式是根據媒體報道、電視出鏡、收入及社交媒體廣泛度等數據,選出40位名人。今年度冠軍是男團BTS,他們已是連續第2年稱冠。曾是2019年冠軍的4人女團Blackpink,去年跌至季軍,今年重上亞軍位置。韓國職業棒球員柳賢振及效力英超球隊熱刺的足球員孫興慜,分別排第3及第4位。

林英雄首度入榜位列第5

去年於韓國傳統音樂「演歌」歌唱比賽節目《Mr Trot》奪得冠軍的林英雄,今年首度入榜,即登上第5位,足證他人氣高企。據悉林英雄爆紅後,最近成為廣告商寵兒,至今廣告收入達40億韓圜(約2800萬港元)。同樣於該節目出身的歌手亦上榜,分別包括永卓(8位)、鄭東元(9位)、李燦元(11位)、張民晧(15位)、羅泰柱(19位)、金浩中(22位)及金秀瓚(26位)。打入十大的名人還有第6位的棒球員金廣鉉、第7位劉在錫及第10位的女歌手張允瀞。

今年度演員排名明顯不及歌手,《梨泰院Class》朴敘俊位列14,已是排名最高的韓國演員,接着有16位的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李敏鎬,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金秀賢排20,《愛的迫降》玄彬位列21,其女友孫藝珍排27。值得一提的是,玄彬由去年29位,躍升至21位,跟劉在錫一樣上升7級,成為今年度升幅最高的名人。

其餘有份入榜的韓國演員包括《Start-Up》秀智(23位)、《The Penthouse》金素妍(24位)、《屍戰朝鮮》朱智勳(25位),《Mouse》李勝基(30位)、《Start-Up》金宣虎(31位)、《夫妻的世界》金喜愛(34位)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趙正錫(37位)、《夫妻的世界》韓韶嬉(39位)及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朴信惠(40位)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