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如蝶翩翩》結局催淚 收視新高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Sweet Home》宋江與《絕妙的遺產》資深男星朴仁煥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如蝶翩翩》,講述70歲才開始學跳芭蕾舞的退休長者,與對夢想感徬徨的23歲芭蕾青年,一同成長的故事。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

《如蝶翩翩》前晚播出第12集大結局,講述認知障礙症患者朴仁煥表示記不起舞步,打算辭演芭蕾舞劇。宋江的鼓勵下二人順利同台演出《天鵝湖》,朴仁煥終完成飛躍舞台的夢想。之後朴仁煥在機場歡送宋江出國比賽,二人擁抱淚別,朴仁煥稱不會忘記宋江,場面感人。3年後朴仁煥病情轉差,連妻子也忘記了,成為出色芭蕾舞蹈員的宋江返回韓國探望朴仁煥,後者似乎仍記得他,笑問他:「你一飛冲天了嗎?」大團圓結局。最後一集劇情催淚,刺激收視升至3.68%,較上集升0.6個百分點,最高瞬間達4.8%,成為開播以來最佳成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