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略特佩芝首談切乳喜極而泣 繼哈里梅根後 奧花雲費矚目專訪今日播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上月訪問英國哈里王子及其妻梅根,內容震撼王室甚至全球,今日再接再厲,透過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+清談節目《奧普拉傾談時光》(The Oprah Conversation),讓去年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並以跨性別人士自居的《潛行凶間》艾略特佩芝(Elliot Page),首次公開談論變性後的心路歷程,現年34歲的他激動得當場落淚:「我是喜極而泣。」

曾經憑《Juno少女孕記》角逐奧斯卡影后的愛倫佩芝(Ellen Page),去年12月透過社交媒體發表長文,自稱跨性別人士並改名為艾略特。上月他接受《時代》雜誌訪問,自爆為實現非二元性別的夢想,去年接受乳房切除手術,「我的生命已經完全改變」。

撫胸感到舒服

艾略特首次以跨性別人士身分接受《奧普拉傾談時光》訪問,節目今日開播,昨日公開預告片段,被問到「出櫃」後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?他感觸地說:「當我洗澡後,以毛巾圍在腰間,透過鏡子看着自己,感覺到『這個就是我』;當我輕撫自己的胸部,首次感到非常舒服。」說罷忍不住流淚,他解釋這是喜悅的眼淚。

另一方面,艾略特日前接受美國綜藝雜誌《Vanity Fair》訪問時,強調今次亮相《奧普拉傾談時光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,希望透過公開對話,能夠撕破美國「反變性人法案」的謊言。話說阿拉巴馬州等多個美國州份,日前通過法案,禁止未成年人接受變性手術,以及限制跨性別人士參加女性體育比賽,他批評有關法案「將會令一些小孩子死亡,後果清楚可見」。

不忘宣傳新劇

他又提到性別認同的問題,「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,已經百分百肯定自己是個男生,我曾經寫過一些情信,下款自稱『積遜』。對於成長中的每一件小事,我都清楚明白,自己是個什麼人,將會做些什麼事」。

提起艾略特,昨日他透過社交媒體轉載《奧普拉傾談時光》預告片段之餘,亦公開他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劇集《雨傘學院》第3季的拍檔愛瑪雷曼(Emmy Raver-Lampman)合照,二人在片場均戴上口罩,做足防疫措施。

艾略特去年底「出櫃」後,Netflix曾發聲明力撐:「為我們的超級英雄感到驕傲。」難怪艾略特亦落力宣傳新劇,禮尚往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