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輝為演活跛豪去到盡 古仔林家棟合作22部電影又愛又恨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家輝、古天樂、林家棟、鄭則仕、姜皓文(黑仔)蔡潔及導演王晶等前晚出席電影《金錢帝國:追虎擒龍》首映禮。梁家輝表示拍該片最辛苦是配音講潮州話,只怪自己為了再貼近角色,堅持配音講潮州話,還要王晶找老師在現場教他,但講極都不好,他跟老師都差點崩潰,原本半日可以完成,最後超時。

特技化妝致皮膚鬆弛

梁家輝久沒露面消瘦不少,他說不是瘦,是拍攝該片飾演跛豪,特技化妝令他皮膚鬆弛。對於導演讚他為藝術犧牲,自願剃頭將髮線後移?他稱不要說為藝術犧牲,做演員答應演出就要專業點;他初時都擔心頭髮長不回,幸好老而彌堅,頭髮再長出來。他透露去年拍完《總是有愛在隔離》後留家自我隔離,笑言每天做護膚,急救鬆弛皮膚但告失敗。談到工作,他表示有數部電影接洽中。至於會否接種疫苗?他說有必要都會接種,現在自我隔離沒打針,畢竟年事已高,但每年有驗身,沒有「三高」。

古仔否認買豪宅風水屋

林家棟表示在拍戲時愛上拍檔古天樂,他說:「昔日上藝訓班第一課,老師說演出時必須要愛上對手,才能建立默契。古仔(古天樂)都好愛我,我吃麵時,他幫我煎蛋。」在旁的古仔和應說:「我都好愛他,他戲中死的時候,我傷心欲絕,但現已抽離,因我們合作的新片演仇家,我仲想殺他。」若演hehe角色會否接受?林家棟說:「下次有機會,放心。」古仔亦不介意接受挑戰,「我夠膽,我和家棟合作了22部電影」。林家棟稱他們的默契是慢慢培養出來。

提到傳古仔半億買馬鞍山複式豪宅風水屋?他搖頭否認道:「無買,暫時沒想過置業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