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dy Gaga愛犬綁匪落網 5疑犯控企圖謀殺及搶劫 「好心人」尋狗竟是同黨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2月,百變天后Lady Gaga的愛犬Gustav及Koji在洛杉磯街頭遭人綁架,負責拖狗散步的職員Ryan Fischer更遭疑犯槍傷胸部。經過兩個多月調查,洛杉磯警方前日證實,涉案5名疑犯已經全部落網,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聲稱在後巷發現兩犬並帶返警署的「好心人」,竟是綁匪的同黨,藉此領取50萬美元(約390萬港元)懸紅。據美國娛樂網站TMZ引述警方消息指,5人被控企圖謀殺及搶劫罪。

事發在2月24日,一向愛犬如命的Gaga身在羅馬拍攝電影《House of Gucci》期間,由職員Ryan代為照顧3隻法國鬥牛犬Gustav、Koji和Miss Asia,並帶牠們到在洛杉磯街頭散步,一輛白色汽車突然駛至,兩名戴着棒球帽的黑人男子下車,企圖綁架愛犬,Ryan當然反抗,慘遭其中一名疑犯開槍擊中胸部,隨即倒地不起,疑犯趁機搶走Gustav和Koji,隨即登車離去,Miss Asia則逃回Ryan身邊避過一劫。

綁匪有黑社會背景

綁架事件發生後,極度震驚的Gaga隨即懸紅50萬美元(約390萬港元),只求尋回愛犬,承諾不會追問消息來源。兩日之後,一名女子聲稱在後巷發現Gustav及Koji,於是交到警局,再由Gaga職員接走。該名「好心人」留下聯絡資料,要求領取賞金,惹起警方猜疑。

經過調查之後,洛杉磯警方終於把5名疑犯一網成擒。據TMZ報道,除了兩名涉案黑人外,其中一人的父親亦參與綁架行動,由他聘用「好心」女子負責歸還兩犬,藉此取得巨額懸紅。警方亦證實涉案多人均有黑社會背景,將會面臨企圖謀殺及搶劫等罪名。

Billboard頒獎禮4項提名

提起Gaga,昨日公布美國Billboard音樂頒獎禮入圍名單,她憑專輯《Chromatica》獲得最佳跳舞/電子音樂歌手、專輯及歌曲合共4項提名,隨即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 Story感謝歌迷支持。

今屆獲得最多16項提名的是加拿大樂壇天王The Weeknd,饒舌歌手DaBaby以11項緊隨其後,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亦不甘示弱,入選最佳組合及暢銷歌手等4項,跟Gaga平起平坐。頒獎禮將於本月23日在洛杉磯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