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傭擅佔遊艇開派對 毋須報警 趙世曾大方唔炒人 警告勿再犯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市公司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位於域多利道「趙苑」的獨立屋「樂居」被爆竊,前日早上「趙苑」保安報案,警員到場調查,估計損失百多萬財物。昨日又有報道指趙世曾的遊艇疑被外傭霸佔並在船上開派對,甚至將照片放社交網;趙世曾女兒趙式芝正視事件,回應傳媒會報警處理。不過趙世曾透露已警告佔用遊艇的外傭不能再犯,未嚴重到要炒人。

記者:林蘊兒

前日早上9時許「趙苑」保安報案,稱上址一獨立屋有夾萬被撬,單位內有搜掠痕迹,懷疑遭爆竊。警方接報到場,經初步調查,相信上址有兩隻共值約103萬元的手表、約40萬元現金及小量外幣不翼而飛。

經初步調查後,案件列作爆竊,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。趙世曾昨日透過秘書回覆《明報》稱:「身體沒有事,多謝關心,其他事暫時沒有回應。」

趙式浩代父回應

趙世曾兒子趙式浩昨日在社交平台交代父親寓所遭爆竊,以及遊艇疑被外傭霸佔開派對一事,他說:「多謝各位傳媒朋友來電的關心,父親狀態很好,昨(前)天晚上父親再落口供時,我亦跟他在一起 (畢竟他已上年紀,只是有點攰),謝謝各位。同時,特別感謝昨天多名警察長官們到現場蒐證及調查。關於懷疑外傭在船上開派對的事情,由於相中的大船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運作,並在待維修狀態;各人亦沒有口罩在旁,所以從相片看來,似乎不是近期發生的事情。關於報不報警的問題,應該問一問父親吧。畢竟可能事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。」

趙式芝感事態嚴重

至於趙世曾女兒趙式芝對遊艇被外傭擅自佔用反應較大,稱事件嚴重會報警,她下午回覆《明報》查詢時表示:「現在跟警方一起,不方便通電。」

不過趙世曾再回應傳媒稱已訓示外傭,別以為瞞着他便沒有人知道,他透露因有個外傭結婚,所以帶朋友上船玩,現在已警告了不能再犯,不需要報警也未嚴重到要炒人。

「趙苑」非首次失竊

趙世曾大宅已非首次被爆竊,2014年10月,警方接報擺放大宅浴室內的夾萬遭撬毁,掠去一批古董及首飾,損失約1000萬元。警方其後檢獲兩米長鐵通,初步相信賊人從獨立屋房間窗戶潛入,再到浴室爆竊。

趙世曾於1977年透過卓能集團改建發展「趙苑」,他親自設計及分三期落成,屬低密度複式豪宅。上址第一期有11幢獨立屋,趙世曾把其居住的獨立屋命名為「樂居」,餘下10座於2005年拆售,每座現時市值逾億元。近年落成的第二期共有3座,提供24個單位;第三期則有兩座合共40個單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