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大團圓結局收視破頂 宋仲基為植入廣告道歉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宋仲基、全汝彬及澤演等合演有線頻道tvN劇集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,前晚播出第20集結局,基哥親手處決奸角澤演和金麗珍後,秘密離開韓國,但為兌現承諾,一年後重返首爾,再會全汝彬並一吻定情,刺激收視急升至14.63%,以全劇最高位完美落幕。基哥接受韓媒訪問時,重提《黑》劇因植入內地廣告而遭網民鬧爆一事,他表示知情並對觀眾致歉。

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劇中飾演意大利黑手黨顧問律師的宋仲基,前日在結局手刃殺母仇人,令奸商巴別集團社長澤演、助紂為虐女律師金麗珍慘死收場,至於趙漢哲亦因背叛澤演而遭後者派人刺殺。不過,扮演澤演胞弟的郭東延為了保護基哥和全汝彬,寧願自我犧牲,命喪澤演槍下,令不少觀眾感難過和惋惜。

tvN最高收視劇集第6位

至於粉絲最關心基哥與全汝彬的戀情發展,二人由曖昧關係到一吻定情,有情人終成眷屬,帶動結局收視升至14.63%,刷新開播以來最高位,以不足一個百分點力壓《百日的郎君》和《機智醫生生活》,躋身tvN最高收視劇集第6位,僅次於《愛的迫降》、《回答吧!1988》、《鬼怪》、《陽光先生》及《哲仁王后》。

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不單在韓國取得收視佳績,購下全球播放權的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亦同樣報捷。截至前日為止,它僅次於美劇《太陽召喚》、來自波蘭的《性福演算法》及西班牙劇《第二聲鈴響》,成為全球最高收視劇集第4位,可見除了韓國和香港外,世界各地亦不乏捧場客。

劇集結局後,昨日基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一張黑白劇照,正是第20集的高潮位之一、他以嚴刑虐殺澤演的場面,看來他對這一幕印象猶深,他表示:「衷心感謝所有喜歡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的觀眾。」同日澤演亦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多張幕後花絮照片,包括工作人員為他準備「刑具」的過程,以及跟滿面「鮮血」的趙漢哲合照等,並留言:「再見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,非常有趣,遺憾我沒有拍太多相。」

《波哥大》復工

基哥早前接受多家韓媒專訪,昨日趁劇集結束後,訪問輪流曝光,《News1》記者問他對於劇中經常以意大利文念對白,基哥表示效果並不很滿意,「應該花更多時間去準備,令效果變得自然,這部分令我頗遺憾」;另一方面,《Newsen》記者重提植入廣告爭議,包括基哥在第8集食用內地品牌的韓式拌飯一幕,刺激韓國觀眾神經,劇組急忙撤下廣告並公開致歉。基哥回應時表示:「如果觀眾因植入廣告而感失望的話,身為主角的我,認為道歉是對的。」

剛完成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的宋仲基,將投入另一新劇的拍攝工作,據韓媒報道,宋仲基主演的電影《波哥大》本月25日在韓國復工。此片去年1月曾到哥倫比亞取景,受疫情影響,還未拍完已於3月趕返韓國避疫。停工超過一年,《波哥大》本月先在韓國拍廠景,至於7月能否順利出國補拍其他戲分?目前仍是未知之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