敖嘉年主演微電影奪3獎 導演張子丰籌拍電影版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敖嘉年主演、張子丰執導的微電影《有拖冇欠》,於第8屆《微電影「創+作」支援計劃(音樂篇)》奪得最佳製作大獎金獎、最佳男主角金獎及最佳編劇獎,前日他們出席祝捷會,開心又激動。敖嘉年說:「子丰構思故事時,有好多想法,我們只拍了20分鐘短版,我的女主角還未出現,我扮演的收數佬,會跟一名女明星有段感情線。」

子丰表示今次參賽,在200個單位中突圍,加上劇本引起迴響,感到鼓舞,決定添食,將故事寫成電影劇本,找投資者合作,男主角繼續用敖嘉年,子丰說:「我3年前執導電影《吃貨神探》,成績麻麻,希望今次再拍電影會成功。」

敖嘉年表示頒獎禮因疫情改於網上公布得獎名單,他泊低私家車,坐在公園睇直播,並說:「心情好緊張,好似當年TVB頒獎禮候選飛耀男藝員、男配角咁。」張子丰沒有睇直播,坐茶餐廳歎下午茶等消息,他說:「想不到我的作品連攞3個獎,好驚喜,我呆了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