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仔女似混血兒之謎 陳媽媽畀女婿鄭嘉穎101分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Grace的母親陳劉惠嫺接受車淑梅主持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對於當初有傳Grace與年齡相差22歲的鄭嘉穎拍拖不獲她接受,她直認:「係呀!第一,我不認識他;第二,聽聞他好花弗;第三,年紀都有少少影響,怕他玩玩吓,我初時不想見他,驚不知點面對和相處。我真的好驚,不開心,因為是Grace的初戀。Grace提議大家分開祈禱,結果上帝要我主動去認識他。」

讚嘉穎窩心又體貼

首次見面時,鄭嘉穎送了一支好名貴的紅酒給她老公,好尊重他們、好熱情、好有禮貌,說話不會左顧右盼,實話實說,是誠實男子,好值得她尊重。她說︰「我不應覺得他搶了我個女,或者兩三年後會散;也不應該無奈及死死氣地承認他們在一起。」

經過多次溝通,陳媽媽與鄭嘉穎互相接納,沒有隔膜。Grace與鄭嘉穎拍拖3年結婚,陳劉惠嫺認為他們覺得適合便可以,「我非常祝福,送上從上帝而來的祝福」。她大讚鄭嘉穎婚後以家庭為重,「重到我叫他不要那麼誇張,他常擔心兩個仔長大後會否不夠錢用,又常問Grace有否不舒服。我說他現在已經好好;他卻說可以更好。他常叫Grace不要慳錢,要用就用,又會神神秘秘買個靚手袋送給Grace,又對Grace說唔知點樣去多謝她,真係好愛她」。她大讚嘉穎窩心又體貼,「這個女婿好似紅酒,初試未飲出味道,一路飲發現味道變化萬千,愈來愈好。我好愛他,他很抵惜,我給他101分,那一分是上帝額外加上的」。

Grace跟孖生弟弟Derek外表像混血兒,有人更將Grace的家姐Joyce外貌跟弟妹比較。陳劉惠嫺表示他們出世時跟Joyce一樣白淨,但14歲時開始眼大面尖,「可能我媽媽是馬來西亞人,擁有亞裔的容貌。小朋友喜歡戶外活動,也可能加拿大的食物有很多荷爾蒙」。她稱大女沒因妹妹比自己漂亮不悅︰「Joyce說Grace是她的妹妹,每個人都靚,只是角度不同,沒有人能以容貌去分裂她們。」Grace亦好愛及崇拜家姐Joyce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