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認識同路人 定居台灣為子醫病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甘太在facebook的「龍媽日記」專頁是她的勇敢記錄,兒子的病令她抑壓,在他兩歲多時,她有很多心底話要抒發,就將生活的日誌跟大家分享。她因此為接觸到很多同路人,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懷,自己的經歷又給別人啟發,這些成為她的動力。2018年透過「龍媽日記」認識了一名台灣媽媽,互相交換資訊,促成了帶甘甘到台灣醫治的決定。

「寶島革命之旅」見光明

甘太說:「2018年底我們在台灣見醫生,他專業地回應我們的問題,同時讓我感覺他是以患者角度同行。2019年中,我們再到台灣見醫生,之後便決定投資移民台灣。甘甘要接受腸臟移植手術,他要在台灣等,我們一家人一起到台灣。當時香港正發生社會運動,後來又爆疫症,好多人以為我們是因政治問題移居台灣,其實是剛巧。我只可說感恩在混亂環境下可以去一個有愛、有希望、見到曙光的地方生活。」她在fb專頁以「寶島革命之旅」為題分享台灣生活,她解釋「革命」包含犧牲、改變與現狀的不如意,若停留現狀,人生只會後退,要進步大改變,就是衝擊着他們一家人的命運。雖然移植手術仍要等待,但很值得,現在她見到不一樣的光明,這是大膽的決定,但要是成功,希望鼓勵到同路人。

甘爸爸辭職賣樓準備赴台

原本計劃是甘太跟子女在台灣,甘爸爸則每周五飛到台灣,周日返港繼續工作。不過因疫情打亂計劃,甘爸爸在台灣逗留了一個月,安頓後便返港工作,孤獨在港3個月,就決定辭職,現在準備賣樓,一家四口在台灣生活。她說:「革命之旅的『犧牲』是上天賜給我們一家的成長旅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