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視串流平台拉高身價 李敏鎬宋仲基拍劇穩袋2000萬 金秀賢被指每集收350萬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近年愈來愈普及,訂戶人數持續增加,對製作需求隨之上升,帶挈韓星身價暴漲。有韓媒綜合分析韓國男演員身價,人氣韓劇演員李敏鎬及宋仲基,拍攝一集電視劇的酬勞達2億韓圜(約140萬港元),以一齣韓劇16集計算,他們拍一齣劇隨時超過2000萬港元收入,金秀賢更被指拍新劇每集收高達5億韓圜(約350萬港元)。

據韓媒報道,近年影視串流平台業務持續增長,除了Netflix,Disney+今年也會落戶韓國,韓劇成為熱門內容,間接令韓星身價上漲。有業內人士透露,為確保韓劇賣埠能力,製作公司必須邀請人氣韓星擔綱,才能提高海外版權收益,因此帶動韓星酬勞上升。

據悉「師奶殺手」裴勇俊自演出經典劇《冬季戀歌》紅遍亞洲後,他的片酬早已升到一集2.5億韓圜(約175萬港元),這紀錄多年來一直未有人打破,直到近年影視串流平台興起,製作公司豪擲資金邀請人氣韓星演出,男演員身價上升,追貼甚至超越裴勇俊。

有指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金秀賢每集酬勞達2億韓圜(約140萬港元),與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李敏鎬睇齊。不過,早前有傳金秀賢主演新劇《那天晚上》,一集劇酬已升至5億韓圜(約350萬港元);若傳聞屬實,他可能是最高身價的韓星。剛完成新劇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的宋仲基,有指他一集電視劇酬勞為1.8億韓圜(約126萬港元)至2億韓圜(約140萬港元),以《黑》劇為例,全劇20集,即至少穩袋2520萬港元。

新劇收視報捷 李帝勳抵用

去年主演人氣劇《愛的迫降》的玄彬,有指他每集收1.5億韓圜(約105萬港元)至1.8億韓圜(約126萬港元)。影帝級的李秉憲之前主演《陽光先生》時,每集收1.5億韓圜(約105萬港元)。最近主演韓劇《Mouse》的李勝基,則每集酬勞1.3億韓圜(約91萬港元),身價同樣不菲。

最近主演SBS電視台人氣劇《模範的士》的李帝勳,有指一集酬勞達1億韓圜(約70萬港元)。《模》劇前晚播出第9集,錄得14.7%收視,全劇最高收視16%,可見李帝勳物有所值。此外,《青春紀錄》朴寶劍與《主君的太陽》蘇志燮均是收視福將,他們每集酬勞同為1億韓圜(約70萬港元)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