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重拾港姐形象 任內無得拍劇 曾志偉倡出埠取景:不逼佳麗打疫苗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舉辦《2021香港小姐競選》將於今年9月舉行,昨日宣布即日起至6月6日接受「全球招募」;已10年沒參與這鎮台節目的曾志偉,回巢無綫任副總經理銳意重振《港姐》聲威,今屆更特別邀請「慧妍雅集」合作,安排師姐以一對一形式擔任入圍佳麗的導師,以真人騷形式進行,分準決賽及決賽,更希望決賽可以跳出一廠,首選於紅館舉行,但他表明不會擔任司儀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曾志偉昨日號召17名「慧妍雅集」及歷屆港姐出席記者會造勢,他表示要重拾港姐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形象:「很多人話香港小姐咪踏上演藝之路囉!其實最重要是擔任香港親善大使及服務社會,要提升香港小姐這個名銜,不可以個個選完美就掛住拍劇,這不是港姐最終目的;目的是代表到香港,到卸任還想在這行發展,才返來拍劇。」

對於有傳今屆港姐競選會同步開拍選美新劇?曾志偉解釋兩者只是各有各做,只不過以選美作主題的新劇會用上今屆港姐場景,他說:「完全和今屆港姐競選無關,亦都不會有參選佳麗參與,只是慳番搭景錢。」

「打了針出埠較方便」

港姐外景曾留港拍攝被批評降格,曾志偉表示已計劃出埠取景,但因疫情關係,暫時未有定案。他表示因應疫情提前招募,方便海外參選者預時間接受隔離。問可會要求已接種疫苗才能參選?他說:「睇佢哋自己啦!我哋唔會強迫她們,不過打了針對她們都安全啲,因為會出埠,如去新加坡,打完針個個都可以去就較方便。」

曹敏莉不擔任港姐導師

曹敏莉以「慧妍雅集」主席身分到場,她表示因該會很多事務要處理,加上忙於照顧3個小朋友,不會再參與幕前工作,故會由其他成員為今屆港姐擔任導師,就算獲邀拍劇也未必會考慮。身為會員的楊思琦表示會配合,為了參選的師妹,會盡力幫到就幫。問如獲邀可會重返「娘家」拍劇?她說:「都有7年沒返來拍劇,如獲邀我都好開心,因我好鍾意拍劇,看看有沒有機會啦!」

馮盈盈性感現身:配合主題

馮盈盈以Deep V露背裙性感現身,她否認因同場太多靚女關係,只想穿得高貴配合港姐主題,裙子有薄紗,不是大家想像中性感。她是2016年港姐冠軍,會推薦身邊朋友參加,當年黃嘉雯參選前也有問她意見,雖沒有任對方提名人,但有鼓勵對方參加,最終更當選冠軍,是推薦成功的經驗,她說:「如今年有朋友畀機會我做提名人,我會願意的,不過我快27歲,要提醒同齡朋友,今年是最後機會。」她表示仍未正式收到通知,會否參演選美題材新劇,但不會主動問曾志偉,稱自己是佛系,收到通知就做,現在先專心推廣選美。

傳戀陳家樂 黃嘉雯:好無聊

2019年港姐冠軍黃嘉雯最近被負面新聞纏身,傳陳家樂背女友連詩雅跟她秘密撻着?她沒好氣道:「成件事好無聊,不知為何有這樣的新聞,我好不解。我們不太熟,私底下沒聯絡,絕對沒有約過出街,大家都是工作才會見面。」男友可質問她?她說:「沒有!男友不懂中文,不過我有向他講出成件事;他說時常都有這些故事發生,也不會感到驚訝。」對於胞姊黃綺婷早前涉虐貓被捕?黃嘉雯表示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,不方便回應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