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上映半年票房37億 超越《八佰》登2020全球賣座冠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根據漫畫設定,昨天是日本動畫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主角煉獄杏壽郎的誕生日,電影公司趁機宣布,截至昨日《鬼》片全球累計票房收逾4.74億美元(約37億港元),險勝內地戰爭片《八佰》成為2020年最賣座電影冠軍;同日亦公布《鬼滅之刃》舞台劇將於8月在東京及大阪巡迴演出,落力把熱潮延續下去。

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去年10月在日本公映後,屢破票房紀錄,開畫73日便取代動畫大師宮崎駿保持不敗紀錄的《千與千尋》,成為當地史上最高票房電影。截至昨日為止,《鬼》片累計票房達399億日圓(約28.3億港元),突破400億大關指日可待。

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上月轉戰美國市場,同樣票房報捷,首日榮登開畫冠軍之餘,截至前日為止,美國上映17日,累收3710萬美元(約2.9億港元),帶動《鬼》片全球票房勁收4.74億美元(約37億港元),僅以200萬美元之微,超越內地電影《八佰》成為2020年最賣座冠軍。

積遜史達咸新片美國開畫冠軍

若以美國周末票房計算,《鬼》片則略遜於《狂野時速》系列男星積遜史達咸(Jason Statham)主演最新動作片《Wrath of Man》,只能屈居第2名。後者是繼《夠薑四小強》、《邊個夠我薑》等之後,英國導演佳烈治(Guy Ritchie)與積遜史達咸第四度合作的電影,首周末3日票房收810萬美元(約6318萬港元)名列榜首。此片昨日亦在內地開畫,取名《人之怒》單日收約1100萬人民幣,不敵張藝謀執導間諜片《懸崖之上》及姜武主演的犯罪片《掃黑·決戰》,暫時排第3位。

《Wrath of Man》改編自法國片《Le convoyeur》,故事講述積遜史達咸飾演犯罪集團首腦H先生,某次在械劫解款車的過程中發生意外,連累兒子被殺,他決定踏上復仇之路,首先入職保安公司,負責保護解款車,然後等待殺子兇手出場。

提起《鬼滅之刃》,在昨日發售的漫畫雜誌《週刊少年Jump》正式宣布同名舞台劇《鬼滅之刃》第2集將於8月7至31日期間,在東京及大阪巡迴演出,角色人選跟上集一樣,包括小林亮太飾演男主角炭治郎、高石Akari扮演禰豆子,至於今集新加盟的煉獄杏壽郎,則由矢崎廣飾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