孖嚴崇天回「娘家」談早餐經 梁嘉琪未棄演員夢 恨拍劇學以致用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39歲梁嘉琪去年離開無綫後,除投入網上自家品牌時裝生意,主持工作並沒有停下來,更有機會回「娘家」有線娛樂新聞台,與主播師弟嚴崇天合作,主持香港開電視新節目《關於早餐的一些事》。不過在無綫13個年頭,讀演藝學院的她,表明仍想拍劇,望能躋身現今百花齊放的電視圈,有機會演活不同角色。

記者:林祖傑

梁嘉琪與嚴崇天同是有線娛樂新聞台出身,但這對主播師姐弟一直沒有合作機會,今次二人重回「娘家」合作主持新節目,大呼過癮。他們透露這個節目有別於一般飲食介紹,「好好食呀。」這句說話在節目中近乎沒出現過,內容主要講述早餐文化及歷史,和觀眾踏上早餐深度遊。

拍攝過程有不少趣事,梁嘉琪笑道:「在節目中我們連牀戲都拍過,導演安排我們到高級酒店Staycation食早餐,但事前沒有講明,一到場便叫我們除衫換浴袍瞓上牀,不過我一向恨拍牀戲,對我來講嚴崇天已很ok。」

首合作一拍即合

梁嘉琪表示食對她十分緊要,每天提早起牀,只為了歎一個美味早餐,沒有其他物慾的她,只喜歡食,無論開心或不開心,都是食;嚴崇天也笑她寧買麵包,也不買名牌包包。嚴崇天透露在有線電視斷斷續續做了7年,梁嘉琪離開後兩年才加盟,他大讚師姐說:「梁嘉琪給我首個印象是十分友善,我確實見過很多前輩擺款,今次首度合作已一拍即合。」

2007年離開有線電視轉投無綫的梁嘉琪,一直沒有回「娘家」,不經不覺在無綫做了13年,攞埋10年服務金牌才離開,她自嘲已一把年紀,並說:「今次再回『娘家』感覺好好,其實我一離開無綫,有線是第一間公司聯絡我,感覺很溫暖,奈何疫情爆發,合作計劃一直延後。」

創業增安全感

2019年梁嘉琪開始成立網上自家品牌時裝生意,做生意曾失敗的她,稱當年搞小食店及首飾生意,全部慘淡收場,但自覺藝人實在太被動,怎樣都要做一些副業較實在,不是只有等,能夠在生意上創造機會。

身為香港演藝戲劇學院表演系榮譽學士,直認仍很想拍劇,可惜暫時未有機會,她說:「我在演藝讀戲劇,以前都是拍劇及主持同步發展,但後來大家對我的印象偏向主持方面,說實在我也很喜歡做主持,現希望能有機會再接觸舞台劇,太耐無做,十分掛念。現在有很多不同電視平台開劇,希望有機會參演。」

演藝同班同學王祖藍已重回無綫任首席創意官,但梁嘉琪表明與王祖藍私下不談公事,她說:「我只是一個小人物,邊有資格話想不想做,不過我對所有機會持開放態度,到這個年紀,只想做自己很想做的事。」

場地提供:Mini hotel Causeway Bay

化妝:Soie Yip(梁嘉琪)

髮型:Terrence Chan @ Hair(梁嘉琪)、Yashi leung @ DAK salon(嚴崇天)

服飾:K times 2(梁嘉琪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