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梓謙《愛‧回家》扮姜濤「不是醜化是致敬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姜濤人氣勁,自然成為模仿對象。早前無綫介紹新綜藝節目時,安排鄧智堅在記者會化身「薑蓉」惡搞姜濤,結果被「姜糖」鬧爆。前晚無綫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安排藝員丘梓謙以人氣偶像「蔥頭」現身;丘梓謙的角色出身、形象、愛派心心等小動作都似足姜濤,其粉絲亦被統一稱為「蔥粉」,加上劇中出現「蔥頭不紅、天理難容」等對白,令觀眾聯想到無綫再安排藝人模仿姜濤。劇中丘梓謙扮的「蔥頭」形象討好,連「大小姐」林淑敏及「大家姐」滕麗名都被冧暈。

網民讚演得好

丘梓謙是第27期無綫藝員訓練班畢業,演過《解決師》、《愛美麗狂想曲》等劇集。前晚該集《愛‧回家》播出後,有網民到他的社交網留言,揶揄他要扮別人才有人識,但有很多網民都讚他飾演的偶像好型,演得好,明白他是照公司安排,鼓勵他繼續努力;還有自稱是「姜糖」的網民說好喜歡這一集。丘梓謙接受傳媒訪問說演的角色不是醜化姜濤,是想向對方致敬,他讚姜濤是成功指標,他都好欣賞MIRROR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