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Penthouse》金素妍膺百想視后 《怪物》申河均封視帝 徐睿知缺席領人氣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韓國「金球獎」之稱的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,昨晚在首爾舉行頒獎禮,頒發電影、電視及綜藝節目等多個獎項。《怪物》申河均擊敗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及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金秀賢等對手,登上視帝寶座;視后則由賽前大熱的《The Penthouse》金素妍奪得,首次稱后激動得熱淚盈眶。《怪物》兼奪最佳劇集獎。

文:蘇珮欣

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由名嘴申東燁及《Start-Up》女星秀智擔任主持,後者已是第6次擔任此職。頒獎禮受疫情影響,不設現場觀眾,僅透過社交媒體TikTok及有線頻道JTBC現場直播。出席韓星均戴上口罩,台下就座亦要保持安全距離。

吳正世蟬聯男配角獎

電視劇集方面,競爭最為激烈的視帝寶座,由《怪物》申河均登上,首度獲獎的他感謝工作人員及導演,「能獲得觀眾喜愛,可以站在台上,感到非常幸福,我會繼續努力演出」,不忘感謝劇中拍檔呂珍九。

視后亦由熱門候選的《The Penthouse》金素妍奪得,這是她繼去年SBS演技大獎後再次獲獎,她在台上激動爆喊,感謝家人及工作人員支持,並稱現正努力拍攝第3季。

最佳男配角由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吳正世蟬聯,去年他憑《山茶花開時》奪獎,今年擔任頒獎嘉賓,結果宣布自己得獎,場面有趣;最佳女配角是《驅魔麵館》廉惠蘭,她感謝劇中3位「驅魔人」支持。

劉亞仁全鍾瑞奪影帝影后

至於電影獎項,《無聲無息》劉亞仁及《The Call:超時空對話》全鍾瑞獲頒最佳男女主角。

最佳女配角由《三姊妹》金善映獲得,男配角則落在《魔鬼對決》朴正民手上。值得一提的是,金善映去年憑韓劇《山茶花開時》奪得最佳女配角,今年再度獲獎,可見實力非凡。

由網民投票選出的人氣演員獎,《Start-Up》金宣虎及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徐睿知分別以逾130萬票及78萬票勝出,可是徐睿知因捲入偽造學歷、校園暴力等風波而缺席頒獎禮;金宣虎在台上表示感謝粉絲,會努力演出報答大家。

綜藝節目方面,MBC電視台的《玩什麼好嗎?》奪最佳綜藝獎,《家師父一體》李勝基及《我獨自生活》張度練奪得最佳男女藝人。李勝基表示剛出道演出綜藝節目時感到困難,幸好有前輩幫忙,才慢慢累積經驗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