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幸無偶像包袱 柳應廷:姜濤出街都難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柳應廷(Jer)橫掃樂壇多個新人獎,當年他參加《全民造星》在首回合已被全紅燈淘汰,當日大受打擊。他之後再參加復活賽,雖然仍落敗,但獲黃慧君(花姐)邀請加入MIRROR。不過他兩次拒絕,因他的強項是唱歌,擔心不擅長跳舞,到第3次,花姐跟他說:「你看近年香港唱得好的新人,有多少個能出到來?就是先要讓歌迷認識你!」之後他每次排新歌舞蹈都叫救命,隊友盧瀚霆(Anson Lo)一小時便記到成隻舞,他要花一星期。大家會教他舞步,再回家不斷練習。

與女友光明正大行街

Jer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梁泰來訪問,對於姜濤在隊中最受歡迎,他坦言一定有羨慕,但同時以姜濤作為成功榜樣鞭策自己。他慶幸沒對方的偶像包袱,「我出道已宣布有女朋友,這件事姜濤一定做不到,他現在出街都難啦!我現在公開有伴侶,反而很舒服,可以光明正大行街,雖然有人認得想影相,都會令伴侶尷尬,那就找些不太多人的地方,去山頂公園或帶狗狗到海灘散步」。

開心AK衝破心理關口

提到他在叱咤頒獎禮獲生力軍金獎,Anson Lo得銅獎,江生(Anson Kong,AK)則三甲不入,有稱Jer當時在台上發表感言間接踢爆AK黑面。Jer表示跟AK同年,由細到大看《叱咤》及好重視這個頒獎禮。三個人只得兩個有獎,感受到AK不開心。他的感言是即興,卻讓人感覺像幸災樂禍,是他說話不叻,用詞不當要改善,事後跟AK傾談如何一起加油。AK早前出新歌《黑之呼吸》,Jer爆AK一度因創傷大,考慮暫停派歌,最後要衝破好大心理關口,看到好兄弟踏出這一步,大家都很支持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