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兒上堂學教女 拒縱壞變公主病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港姐冠軍張嘉兒育有兩名分別4歲半及2歲女兒,昨日出席活動時分享湊女經,鼓勵在職母親可以家庭與事業兩方面平衡,並多與子女溝通。

嘉兒之前修讀「正面管教認證講師」課程,學懂用正面方法教導小朋友,特別在她們扭計時,很考驗她的EQ和耐性,但絕不會體罰。她舉例說:「大女會突然發脾氣又大喊大叫,試過有次去主題公園玩,不小心帶漏了公主手套,她即發脾氣大喊。於是我平心靜氣問個究竟,始知她是完美主義者,想在我面前做到最完美才會這樣。我承認不是100分,有呼喝過小朋友,但不會打,怕她們變成有樣學樣便不好。」嘉兒自言向來腍善,管教女兒則盡量嚴厲,絕不會縱壞她們養成公主病,丈夫也贊成她要惡。

跳勁舞獲夫大讚

她上次以辣媽身分到《開心大綜藝》節目表演跳勁舞,獲丈夫大讚,並以她為榮。稍後她會聯同其他慧妍雅集成員再亮相《開心大綜藝》表演,順道為本年度香港小姐選舉宣傳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