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vel超英劇橫掃MTV頒獎禮 史嘉麗祖安遜誤遭老公淋鬼口水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MTV電影及電視頒獎禮前晚在洛杉磯舉行,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獨家播放的Marvel超級英雄劇集《WandaVision》及《飛隼與寒冬戰士》成為大贏家,分別奪得4及2個獎項;至於Marvel超級英雄電影《黑寡婦》的女主角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,則獲頒時代大獎,她的編劇老公Colin Jost卻誤以為是兒童選擇大獎,自備綠色鬼口水倒落她頭上,為節目製造了話題。

Disney+首齣Marvel超級英雄劇集《WandaVision》叫好叫座,大熱捧走最佳電視劇集獎之餘,劇中飾演「紅女巫」的伊莉莎伯奧遜(Elizabeth Olsen),擊敗《后翼棄兵》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、《雨傘學院》艾略特佩芝(Elliot Page)等競爭對手,勇奪最佳電視演出;至於她的拍檔嘉芙蓮漢恩(Kathryn Hahn)亦憑此劇贏得最佳奸角,二人又平分最佳打鬥場面,合共4獎成為今屆大贏家。

《飛隼與寒冬戰士》亦不遑多讓,由「飛隼」進化成為「美國隊長2.0」的安東尼麥奇(Anthony Mackie)贏得最佳英雄獎,可謂眾望所歸;而他跟「寒冬戰士」沙巴遜史丹(Sebastian Stan)獲封最佳拍檔,亦是理所當然。

「黑寡婦」史嘉麗祖安遜獲頒時代大獎,表揚她在影壇的成就。因受疫情影響,史嘉麗未有親自到場領獎,改為在家錄影致謝辭,然後在頒獎禮現場播放。史嘉麗的銀幕拍檔如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和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,過去亦曾獲此殊榮。

童星出身的史嘉麗捧着金爆谷獎座,向從影接近30年來一直支持她的影迷、拍檔及工作人員致謝之際,她的老公兼綜藝節目《周末夜現場》編劇Colin Jost忽然捧着一盆綠色鬼口水,然後向着愛妻照頭淋,令她又驚又怒,忍不住「爆粗」鬧老公,原來後者誤以為MTV頒獎禮是兒童選擇大獎,雖然這段插曲有造假之嫌,但二人交足戲,仍能逗得觀眾一笑。

卓威贏最佳電影演出

已故《黑豹》男星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憑《藍調天后》贏得最佳電影演出;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劇中飾演公爵的利基尚沛治(Rege-Jean Page)則獲頒突破演出獎,身兼頒獎禮主持的黑人女星賴絲莉鍾斯(Leslie Jones)亦憑《美國之旅2》贏得最佳喜劇演出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