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ERROR自肥企画》揭團隊製作過程 「堅持」金句觸動人心 Mike導:聽落好易 其實好難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ERROR自肥企画》本周五播最後一集,過去10集的瘋狂遊戲帶來娛樂令觀眾爆笑,但也有人嫌粗鄙。前晚播映第11集,主角不是ERROR,而是爆紅的幕後團隊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,主題是「BTS(Behind The Scene)」,分享節目背後的創作故事。Mike導(劉諾衡)在節目尾聲自述「堅持」二字,觸動觀眾,最後字幕「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」成金句在網上洗版,柳俊江、伍家謙等留言稱為此忍不住哭了。

娛樂組

節目開始便解釋拍攝中很多精彩鏡頭未播映,這集播放被刪剪的片段。其中包括阿Dee(何啟華)自肥項目《鹹濕荒島俏博士:學藝篇》學鑽木取火,紮營等;193在「ERROR遊詐詭」第二次中計,以為整蠱經理人「濟哥」,結果他再被忌廉射面。

團隊度橋道具一腳踢

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除了度橋拍攝,他們兼做道具,懲罰工具「死亡行星」是經團隊多次真人實驗以達到最痛效果。「ERROR遊詐詭」中阿Dee的「鳳凰不死鳥」跌落泥坑是Mike導最滿意,很有成功感,他稱早於拍《花姐ERROR遊》時已想在日本挖窿設陷阱,但因製作費問題而未實行,今次終於做到「地陷之計」。

片中見Mike導與團隊親自試玩,測試安全度,他說:「做自己喜歡的,想做的,然後無論喺咩限制之下,盡力做好件事,將最好嘅自己做出嚟,做節目如是,做人如是。」他們在拍攝前齊齊通宵整道具,盡顯團隊熱血一面。

堅持認為對的事

節目尾聲,Mike導分享製作節目感受,說雖然老土,但全憑「堅持」兩個字,才可成事。他說:「做節目同做任何嘢一樣,講緊堅持。好多時會遇到阻礙,因為規矩、道義、budget,同埋好多唔同理由,會阻礙你嘅堅持。呢個節目、呢班人,可以由第一個節目行到嚟𠵱家,拍到一啲有觀眾欣賞嘅節目,都係一路堅持住我哋認為係啱嘅嘢。一直堅持,聽落好易,其實好難,但就睇你堅唔堅持到。」節目最後送上「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」字幕。

柳俊江睇完節目後在社交網留言:「誰知抱住歡樂嘅期待睇《Error自肥企画》,結果會感動收場……做過製作嘅就會明。」伍家謙也發帖文:「眼濕濕。堅持,旁人眼中不過兩隻中文字,只有設身處地者,才知有幾難頂……」

拋開規矩就是創作

Mike導曾解釋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的名稱重點不是「OT」,而是「無制限」,如何無制限的創意告訴觀眾,創作不需要太多規矩,並非完全不守規矩,只要放開規矩可能會看到新東西。

他分享讀書時老師講「何謂創意」,其中是在拍攝時有很多規矩,最後一個規矩是「可以將所有規矩也不理會,因為這就是創作。這成為『無制限OT編集団』的態度、意念與精神。」

阿Dee唱主題曲跳Popping「找數」

《ERROR自肥企画》的主題曲《無制限OT編集団の行動綱領》由Mike導主唱,唱出團隊心聲。MV在5月4日於YouTube上架,他承諾節目結束時MV若達150萬觀看次數,會送驚喜,昨晚9時已逾148萬。

阿Dee日前在社交網貼了樣衰照,表示若like數有10萬,他便唱「DeeGor版」自肥企画主題曲。他輕鬆達標,唱主題曲兼跳Popping「找數」,並留言:「香港有好多好出色嘅Popping Dancer,每個人都有自己風格,源自於你學邊種基本功為主,學Popping嘅副作用,會能夠更加了解自己身體每一個部分嘅機動性,好似我跛嘅又跳得,飲醉亦跳得,掂呀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