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劇集成功靠團隊努力」 林夏薇不覺借女一捧女二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展鵬、林夏薇及馮盈盈昨日出席劇集《逆天奇案》宣傳活動,席間公布《逆》劇首周7天跨平台總收視達26.4點,成為今年兩線劇集一周收視之冠。林夏薇表示收視好對劇組是很大鼓舞;馮盈盈也認為有好成績,是對整個團隊肯定,現在劇集只播了一半,還有很多大人物未出,期望收視愈來愈好。

馮盈盈讚林夏薇演技大爆發

對於有指最近無綫劇有個現象,就是借女一捧女二,網民發現馮盈盈在《逆》劇中的戲分比林夏薇多;對此,林夏薇不覺有這個現象,她表示每個人物設定不同,馮盈盈的角色是比較出彩,但作為演員,收到劇本後便專注角色做好本分,不會想戲多或戲少,「可能今次是我和陳展鵬繼4年前《乘勝狙擊》後再合作,所以粉絲有期待,我都明白,大家不要心急。(會否不開心?)不會,一部劇的成功是成個團隊的努力」。林夏薇稱劇中的案件都很精彩,可惜未能參與太多;老公亦有陪她一起追看,當然想見到她多一點出場。

馮盈盈亦不覺得有此現象,自言其角色的作用,只是給林夏薇與陳展鵬之間的一個磨練,為之後劇情鋪路。她又大讚林夏薇之後有幾場內心掙扎戲,簡直是演技大爆發,她在旁也獲益良多。

陳展鵬望開續集:會更好玩

相隔3年再出劇有此佳績,陳展鵬覺得幸運,從總監製劉家豪和編審口中還得知劇集在內地很受歡迎,林夏薇都說她在廈門的同學都有追看。會否開續集?陳展鵬覺得會,再開續集應該會好玩很多,「現在好像找到拍警匪片的出路,最重要拍到自己香港的劇」。對於撼贏「收視福將」歐陽震華?陳展鵬謙稱:「不同的,我想是一劇之本,好劇本再加對的角色,便能產生很大化學作用。」陳展鵬稱現時每晚全家人都有捧場,連媽咪都讚很刺激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