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劇《莫測高深一女生2》收視好 貼旗謝台港 觸怒陸粉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泰國影視界近年進軍國際不乏佳績,《出貓特攻隊》捧紅了男女主角,BL劇《因為我們天生一對》去年大受歡迎後,亦隨即宣布開拍續集,亞洲觀衆都可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欣賞;另一齣《莫測高深一女生》(Girl from Nowhere)第2季,本月7日在Netflix上架後,火速爆紅,佔據亞洲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十大收視榜,劇組在社交網facebook的官方網站貼出海報答謝粉絲支持,因出現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及香港區旗,觸怒內地粉絲,最後更刪走所有旗幟,息事寧人。

泰劇《莫測高深一女生》(台譯《轉學來的女生》,內地譯《禁忌女孩》)首季2018年10月在Netflix上架,講述琪洽安瑪達雅固(Chicha Amattayakul)扮演身分神秘的女學生娜諾,每集會到不同校園,揭露學生與教師的謊言和不端行為,並引發出人性陰暗面,深受部分觀衆喜愛;第2季本月7日首播,加入了常亞麥克羅伊(Chanya McClory)扮演的尤里,挑戰諾娜,千方百計想除掉她,吸引更多觀衆欣賞。連日來在泰國及越南都高踞收視榜首,至於香港、台灣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及地區,亦打入前十位置。

劇組刪國旗改字

為此《莫測高深一女生》劇組在facebook專頁用上琪洽的海報,並提到在泰國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新加坡、香港、台灣,甚至巴西和秘魯等國家的Netflix,該劇都有好成績,並在海報以不同語言配上國旗道謝。其中用上了香港區旗,又以繁體中文寫上「多謝」;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旁,「謝謝」兩字則配上簡體字。稱呼台港國家及「國旗」等舉動,觸怒了內地粉絲,截圖傳到微博後,網友斥責劇組辱華、分裂國家,稱台灣和香港都是中國的;據報該劇在內地大受歡迎,曾連續9天登上微博熱搜榜,直到爆出辱華事件才告終。不過也有網友在《莫》劇的facebook專頁留言稱,Netflix沒進軍大陸市場,不知內地觀衆是如何看到該劇。

劇組為了平息這場風波,已把海報所有國旗刪走,只簡單以繁體中文寫上「謝謝」,但仍未能「滅火」,對於《莫測高深一女生》有機會推出第3季,不少大陸網民都說不會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