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衰竭 77歲田村正和病逝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傳媒昨日報道,經典日劇《古畑任三郎》資深男演員田村正和,4月3日約下午4時20分,於東京都港區某醫院因心臟衰竭離世,享年77歲。其家屬已低調舉行喪禮。

田村正和近年健康欠佳,患上冠心病與腦退化症。2018年參演日劇《眠狂四郎The Final》後,向友人透露不滿意演出,加上健康問題,因此退出演藝界。有指他早已在橫濱買定墓地,準備好身後事。兩年前日媒指田村正和的事務所已結業,田村正和的前經理人也表示,已一段時間未與他聯絡。其後有日媒追訪田村正和,拍得他身形暴瘦,當時他透露做了心臟手術,希望日後能「靜靜的死去」。

田村正和1943年8月1日出生,父親是電影明星阪東妻三郎(本名田村傳吉)。田村正和與胞兄田村高廣、胞弟田村亮,被稱為「田村三兄弟」。田村正和於1961年以電影《永遠的人》出道;1990年代演出《古畑任三郎》系列而為人熟悉,並曾伙拍木村拓哉、宮澤理惠合演《協奏曲》。田村正和2009年憑TBS特備劇《這樣啊,你已經不在了嗎》奪得第49屆「蒙地卡羅電視節」最佳男主角獎。如今傳出離世消息,許多觀衆都表示惋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