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疫市租平開健康中心 謝雪心投資7位數:有危便有機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雪心(心姐)於銅鑼灣開設的健康中心昨日開業,獲梅小青等好友到場支持。心姐表示這是她演藝工作外的另一番事業,5年前已開始,之前是樓上舖,今次是港島首間舖,亦是旗艦店。

雖然疫市開舖,但心姐認為有危便有機,舖租亦有減,較市價平。投資可有7位數?心姐說:「一定有,不過始終有間地舖是比較好。(目標開多少間?)盡能力做啦,其實北京、上海都有開店,但因疫情未能親身出席,只能透過視像支持。」

心姐透露此生意由做義工開始,希望幫到更多有需要的人。收入是否比做幕前好?她稱兩者不同,幕前是由細到大很喜歡的工作,現在正拍攝新劇《愛上我的衰神》。為打理生意,心姐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去學習,記住每樣產品的好處,她說:「要幫助同事,無綫的藝人朋友來這裏可免費治療。」

對前輩尤聲普離世感突然

談到資深粵劇大老倌尤聲普(普哥)離世,心姐稱二人非常熟,難忘當年合作《六月雪》,普哥反串飾演其奶奶,她說:「我記得他成段小曲教我唱,我就跪在他大髀唱,都已經忘記了他其實是男人,當正他是奶奶。」

心姐表示幾個月前見過對方,沒什麼異樣,之前大家做些大型演出在後台化妝,亦見普哥精神很好,並說:「我沒聽過他有長期病患,所以很突然。他是一個很有粵劇根柢的老前輩,雖然年紀大,但做戲依然有心有力,故得知消息時,心裏很不舒服和不捨得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