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匡翹期待新歌被點評 谷婭溦接受中肯意見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施匡翹和谷婭溦等前晚為《勁歌金曲》錄影。施匡翹會在「金榜預測」環節中,獻唱新歌《康復期》,並即場接受歌藝點評。對於點評部分,施匡翹心情既緊張又期待,事前不斷練習,她說:「作為新人,很需要真實意見。很多朋友知我上這個環節,都問我驚不驚聽完意見會喊,我希望不會,而且我對別人批評的意見是抱樂觀態度,好的可以從中學習。對自己歌藝有信心,歌曲監製舒文亦教了我很多唱歌技巧。」

谷婭溦狂練廣東話

谷婭溦與龔柯允合唱彭羚的經典歌《讓我跟你走》。來自內地的谷婭溦稱最難是廣東話,綵排時不停唱錯兩個字,例如將「尋覓」講錯「沉默」,要不斷死記,她說:「現在不斷學習廣東話,主要看劇集和讀報紙,我會一邊睇劇集,一邊複述裏面的對白,就像自言自語一樣,屋企人以為我黐了線。」

谷婭溦直認廣東話是其發展唱歌事業的最大障礙,她很花心機去學,並說:「語言是很重要,如果講不好、唱不好就沒辦法的了,現會提醒自己慢慢講。」她對點評環節甚感興趣,認為歌手肯定會有人喜歡和不喜歡,會接受中肯的意見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