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友記》下周重聚 主角健康成焦點 馬修派利口齒不清令人擔憂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典美劇《老友記》(Friends)原班人馬將於下周重聚!為了宣傳本月27日在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播出特備節目《Friends: The Reunion》,6名主角近日頻頻曝光,有粉絲發現51歲的馬修派利(Matthew Perry)接受《人物》雜誌訪問期間,說話口齒不清,當拍檔大衛舒威馬(David Schwimmer)發言時,坐在身旁的他更一度閉目似入睡,健康情况令人擔憂。

為了慶祝《老友記》播出25周年紀念,劇中6名主角包括飾演「Rachel」的珍妮花安妮絲頓(Jennifer Aniston)、「Monica」歌翠妮葛絲(Courteney Cox)、「Phoebe」麗莎古杜(Lisa Kudrow)、「Joey」麥利邦(Matt LeBlanc)、「Chandler」馬修派利及「Ross」大衛舒威馬,原定去年重聚,合拍特備節目《Friends: The Reunion》,但受疫情影響,計劃一拖再拖,直至下周四終於開播,粉絲當然興奮莫名。

預告重現經典問答遊戲

HBO Max日前播出預告片,除了主角重演問答遊戲的經典場面外,亦有接受名嘴占士高登(James Corden)訪問環節,最後珍妮花安妮絲頓、歌翠妮葛絲及馬修派利更有感動落淚鏡頭,令人好奇節目內容為何。

除了原班人馬上陣外,今集串星陣容更是鼎盛,包括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、英國「萬人迷」碧咸(David Beckham)、百變天后Lady Gaga、加拿大樂壇小天王Justin Bieber、《自殺特攻:超能暴隊》卡拉迪樂芬妮(Cara Delevingne)及《小謊言》麗絲韋達絲潘(Reese Witherspoon)等,可謂星光熠熠。

長期受健康問題困擾

提起馬修派利,有網民發現他在接受《人物》雜誌訪問時,不單精神委靡,一度閉目養神,對答亦不流利,例如記者問《老友記》2004年播畢時,他可有在片廠拿走一些道具作「紀念品」?他坦承「偷」了一個曲奇罐狀的座枱鐘,當他念出「偷」字時,口齒不清而且說話緩慢,不禁令粉絲擔心他的健康狀况。

事後有網民透過社交媒體留言表示關注:「不敢相信馬修派利竟然變成這樣,令我心碎。」亦有人送上祝福:「希望馬修派利身體健康,我們愛你。」事實上,他在1997年曾經發生意外,令他對止痛藥上癮,其後為戒藥、酗酒及罹患胰臟炎等,導致體重急劇下降,一度暴瘦至只有145磅;2018年他又入院接受胃腸手術,健康再度亮相紅燈,直至去年他跟女友Molly Hurwitz訂婚,粉絲以為他終於安定下來,隨着《人物》訪問曝光,問題似乎仍未解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