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勝基弒父帶挈《Mouse》結局收視升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亡途覓雪》男星李勝基主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Mouse》,前晚播出第20集結局,收視率錄得6.2%,較上集5.6%微升,可惜未能突破該劇高位6.7%。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

結局講述有精神病患者基因的李勝基,找到一直刺激他殺人的幕後黑手兼政府高層鄭愛麗,並得悉她為了建立沒有罪案的社會、通過「精神病患者基因胎兒強制墮胎法」而把李勝基當做「白老鼠」,更與其父安在旭合謀殺害多人。李勝基為自己所犯罪行自首,鄭愛麗同樣被捕,最終法案獲通過。李勝基被判死刑,他在獄中與安在旭見面,親手弒父後表示「下輩子我想成為普通人」,最後他向所有人道歉後離世。

反觀《Mouse》同時段播出的韓劇《大發不動產》及《Law School》均錄得收視新高,前者播出第11集,上下部分收視率為4.4%及6.5%;後者播出第10集,亦升至5.62%高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