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狂野時速9》內地兩日收6億 香港速破千萬 雲狄素稱中國影迷「家人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出生的美籍導演林詣彬執導、雲狄素(Vin Diesel)身兼監製及主角的《狂野時速9》(F9),本月19日率先在港開畫,內地緊接前日登場,結果同樣票房報捷,截至昨日為止,本地收逾1100萬港元,擊敗《哥斯拉大戰金剛》成為疫情期間最高開畫冠軍;內地兩日更收6億人民幣,僅次於《唐人街探案3》農曆新年檔期的佳績,難怪雲狄素大讚內地觀眾就像他的家人。

2015年《狂野時速》第7集在內地上映短短15日,累積票房已突破20億人民幣大關,不單成為內地電影史上首齣「廿億」作品,其後更以24.2億人民幣落幕,刷新當地最高票房紀錄。雖然在6年後的今天,《狂7》已跌落內地票房排行榜第18位,但這段光輝歷史,足以證明內地觀眾有多捧場。

宣傳活動取消

為了宣傳《狂野時速9》,原定本月18日在上海天馬賽車場舉行的大型宣傳活動,主辦單位當日突然以「收到試圖使發布會無法正常舉行的威脅」為由,臨時取消活動,令內地影迷失望不已,亦有網民透過微博鬧爆電影公司小題大做,「說得好像中國受到恐怖襲擊一樣」。

承諾下集內地取景

雖然活動取消,但雲狄素、林詣彬、首次加盟《狂野時速》系列的《烈火湊仔公》男星約翰辛納(John Cena),以及客串演出的饒舌女歌手Cardi B同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,於內地微博直播。雲狄素表示,為了回饋影迷「把《狂野時速》系列視為中國出品,因此內地觀眾也成了我們的家人」,他更要求內地發行商提前一個月上映《狂野時速9》,作為答謝的方式。事實上,此片下月25日才在美國開畫,雲狄素又承諾在2023年開拍《狂野時速》第10集時,將會到內地取景。

《狂野時速9》故事講述雲狄素扮演的「唐老大」,為了照顧小兒子,暫時過着隱居生活,直至收到舊戰友的求救訊號,決定重出江湖;把世界推向毁滅邊緣的恐怖分子,正是唐老大胞弟、約翰辛納飾演的叛變特工雅各。

另一方面,已遭積遜史達咸(Jason Statham)扮演的前英國特種部隊殺死的美籍韓裔男星姜成鎬,今集亦「死而復生」,成為對付雅各的「秘密武器」。至於上集扮演超級奸角的金像影后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,今集僅出兩三場戲,淪為大配角。

《狂野時速9》中港兩地票房報捷之餘,其他海外市場亦大豐收,韓國、俄羅斯、沙特阿拉伯等同樣成為開畫冠軍,正好為下月開畫的美國注入一口強心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