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誰殺了莎拉2》 兇手認罪案情未了 為第3季埋伏線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墨西哥劇《誰殺了莎拉》(Who Killed Sara?)今年3月24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據報首28天有5500萬次瀏覽,成績不錯;第10集結局後釋出第2季預告,回溯已逝世的女主角Sara不為人知一面。Netflix和製作公司可能怕隔太久觀衆會忘記此劇的曲折情節,首季播出未夠兩個月,本月19日已把第2季全劇共8集上架。

首季講冤獄復仇 今季揭莎拉真面目

討論第2季內容之前,先重溫首季劇情;故事講述男主角Alex與胞妹Sara及其富裕男友Rodolfo一家人度假期間,Sara慘死,Alex被Rodolfo父親Cesar誘導認罪,結果判長期監禁。其間母親逝世,他在獄中裝備自己,策劃復仇大計。Alex因行為良好,提前獲釋,利用囚友留給他的資產查出殺妹真相,以及要陷他冤獄18年的人雙倍奉還。Cesar幼女接近Alex,本想知道他會怎樣對付其家人,後來兩人相戀;Cesar另一兒子Chema是同性戀者,一直視Alex為至愛,令關係更加複雜。Rodolfo對Sara的死愧疚,後來另娶Sofia,尾聲卻揭發老婆與父親Cesar有不倫關係,還懷了對方的孩子。Sara也是雙面人,她的對象除了Rodolfo,還有Cesar,而且死前已懷孕。割斷水上滑翔傘纜索讓Sara喪生的,嫌疑人因此還包括Cesar的太太Mariana。上季結局,Alex在家中發現Sara的另一本日記,顯示她似乎受到精神病所苦,他又在家中後院掘出一具只剩骷髏的屍體。

第2季正是循屍體是誰來推展劇情。Alex探訪了曾醫治Sara的精神科醫生Hugo,發現胞妹受思覺失調所苦,亦有反社會人格,隨時傷害他人;Sara的好友Marifer就憶述Sara曾持刀割傷她,暴力對待母親。另外,又揭開Sara跟Alex並非同一父親所生,Alex母親被性侵後才誕下Sara,後者遺傳了生父的精神病和反社會人格。上季揭發Cesar的賭場地庫經營非法妓院,拍檔Sergio更是專虐待女人的性變態,今季Alex公開了這些犯罪證據,Sergio被判入獄,及後逃走更綁架Elisa,報復Cesar出賣了他。結局篇,割斷水上滑翔傘纜索的兇手水落石出,卻有點悲劇味道。最峰迴路轉的是,Rodolfo、Alex等人的朋友Nicandro,也目擊水上滑翔傘意外,失蹤多時突然現身。最後一個鏡頭是Nicandro跟Hugo醫生通電後再次叮囑他不能揭開真相,似乎Sara之死還隱藏更大的秘密。然後字幕便打出敬請留意最新一季。

劇本虎頭蛇尾 第3季會更誇張?

記得上季開首,此劇引用了英國偵探小說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(Agatha Christie)短篇《The Man in the Mist》的一句話「極少數人表裏如一」,由於人物與枝節衆多,節奏也快,編劇用障眼法成功在結局讓觀衆拍案驚奇,引起興趣追看第2季。不過劇本似乎有點虎頭蛇尾,前面的鋪陳難掩第2季後續的乏力。其中Marifer逼胞妹Clara當Chema和男友Lorenzo孩子的代母,以為掌控了他們家的血脈,就可逼Mariana講出她們母親離奇失蹤的真相,是否太天真及不合情理?Marifer與Sara原來是異母姊妹,又是否過分狗血的劇情?Cesar在衆多警察面前假裝自轟,然後可輕輕鬆鬆從停屍間走出來,往救出女兒,手刃叛徒,還以新身分躲到度假勝地繼續風流快活,墨西哥的貪污問題會否戲劇化得太離譜?如果真的有第3季,實在「期待」還有什麽天馬行空的劇情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