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朱凌凌」《愛‧回家》赤裸認蠢 吳偉豪復工 捲不雅片未被「雪藏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22歲無綫藝員吳偉豪在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演「朱凌凌」廣為觀眾認識,5月初網上流傳一條12秒的不雅片段,貌似吳偉豪的男子冲涼自拍,有全裸鏡頭並似有自慰動作。吳偉豪曾「潛水」拒回應,其後他由家人陪同下到警署報案,由警方跟進調查。一向入屋的《愛‧回家》對藝人形象十分重視,前年黃心穎因「安心事件」,其主唱的《愛‧回家》主題曲也被抽走。吳偉豪捲不雅片事件,演出未被刪掉,休息後已復工。前晚一集劇情講述「朱凌凌」於雪山脫光衣服,全裸打格對鏡頭說:「點解我會咁蠢㗎……」有網民認為無綫讓「朱凌凌」赤裸認蠢,似有意幫他「洗底」。

娛樂組

前晚播出的《愛‧回家》單元「西伯利亞的秘密」由朱凌凌(吳偉豪飾)、金城安(周嘉洛飾)與阿壯(焦浩軒飾)做主角,講述他們到西伯利亞探望傻強(馮奕森飾),登山時遇上雪崩意外被困山上,回港後性情大變,家人懷疑3人在山上重演《天與地》的人食人情節,吃了傻強。

故事揭盅,原來他們派傻強落山搵救援,3人為保命「剝光豬」相擁以體溫保暖。鏡頭前朱凌凌、金城安與阿壯除掉所有衫,看似全裸,但全身打了格仔只露出頭部,後來救援隊出現,恥笑3人「剝光豬」更合照留念。朱凌凌自責:「點解我會咁蠢㗎……我要打拳、健身變強。」

未有更新社交網

有網民聯想到不雅片風波,事件男主角是受害者,但受到二次傷害被人取笑;有人認為無綫讓朱凌凌「赤裸」認蠢,似讓他輕鬆交代事件。吳偉豪過往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生活,但近一個月,「潛水」沒有更新近况。

《明報》向《愛‧回家》監製林建祥求證,他稱「西伯利亞的秘密」是4月拍攝的,至於全裸要打格仔,很多時有類似畫面都會打格仔處理。問及吳偉豪是否復工?林建祥稱吳偉豪在《愛‧回家》的戲分正常,不太多又不太少。

傻強轉戰內地

此外,前晚的一集傻強只有背影閃過,沒有正面鏡頭。飾演傻強的馮奕森早於去年10月約滿離開TVB,故前晚傻強由其他人扮演。

馮奕森轉移陣地往內地發展,效力TVB時,演出機會一般,因傻強一角入屋,被睇好有機會上位,網民對他往內地工作,認為TVB走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