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陳昭昭行善 羅霖捐7位數首飾拍賣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霖昨日盛裝出席於九展舉行的藝術及收藏品博覽會,她捐出私人珍藏20多年的翡翠鑽石頸鏈拍賣,底價逾百萬元,所得部分捐予慈善用途。為撐好友陳昭昭,羅霖大前晚才從內地回港專程出席活動,慶幸透過「回港易」不用隔離。

逗留內地兩個月的羅霖狂掙人民幣,不過很掛念在港家人,她說:「因為媽咪患肝癌,做完手術後身體未完全復原,所以好擔心。有多媒體公司斟我留內地工作一年,因好難經常中港兩邊走,所以沒應承。」

渴望找到好歸屬

羅霖在內地工作時,不慎患上腸胃炎及急性食物中毒,3小時內屙嘔20多次,朋友送她入院治療,瘦了6磅。她笑稱渴望找到好歸屬照顧自己,又爆朋友不時介紹內地男士給她牽紅線。

為方便往內地工作,羅霖已預約5月31日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科興疫苗,但當知悉內地在本月中有新疫苗推出,只需打一次針,令她蠢蠢欲試,期望香港能引入。

陳昭昭食老本維生

陳昭昭將珍藏多年的紫玉翡翠拍賣,底價20萬元,拍賣所得的20%會捐予柬埔寨救助孤兒。受疫情影響,昭昭難飛柬埔寨探望居住當地的70多歲父親,只保持網上視頻聯絡。

疫情令她經營大灣區地產的公司生意大跌九成,因此日常生活盡量省吃儉用,陳昭昭說:「我有開地產和公關公司,再加個人使費,每月支出多達數十萬元,唯有靠食老本,但長貧難顧,希望頂到今年底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