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騙往內地打「回春針」疑染惡菌 83歲余慕蓮康復盼活多兩年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83歲的余慕蓮(魚毛)去年底因肺纖維化入醫院,同時驗出患血液炎,屬血癌一種要洗血,其間情况不樂觀,曾入ICU接受治療,要插喉及以呼吸機幫助呼吸,還要打強心針。她住院半年,上月26日出院回家休養。近日狀態甚佳的魚毛不時由朋友陪同下外出,她受訪時提到3年前被朋友游說到內地做身體檢查,注射了兩支「回春針」,懷疑因此令血液染惡菌,事件令她耿耿於懷。

娛樂組

魚毛昨日由資深傳媒汪曼玲,以及一班朋友陪同下,齊齊外出飲茶,精神奕奕的魚毛胃口大開,開心享受食點心。汪曼玲透露醫生吩咐魚毛只要慢慢吃,什麼都可以吃,不用別人餵食。

身體檢查變打針

魚毛患血液炎,已接受了第一次標靶治療,是否需要繼續接受治療,有待醫生評估再決定。她接受訪問,提到3年前跟朋友到廣州,被游說到診所做身體檢查,更為她注射兩支「回春針」;又被拍了照片,回港後對方給她兩萬元當酬勞,魚毛覺得事件有可疑而拒收錢。

魚毛稱:「現在仍為事件耿耿於懷,兩支『回春針』成分不明,我的血液染惡菌也不知道是否有關。」提到她過去半年在醫院接受治療,魚毛憶述初時以為是小毛病,檢查後便可以離開,怎料一住半年,要插喉又要用呼吸機維持生命,難受得想死了便算。

感激朋友支持

因疫情關係,魚毛留醫期間,朋友不能探望,長期卧牀致生褥瘡,十分難受。後來病情好轉,醫護讓她每日拆喉數小時,可以打電話給朋友,薛家燕每日跟她通電話傾偈,好鄰居又幫她墊支住院雜費,感到人間有情。

現在魚毛回家休養有印傭姐姐照顧,體力逐漸恢復,不用再吃流質食物。7月是魚毛的84歲生日,希望上天可以給她多玩兩年,不會要求太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