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黑白魔后》 時裝狂迷成魔之路 愛瑪鬥愛瑪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美電影業陸續恢復,《星聲夢裡人》金像影后愛瑪史東(Emma Stone)主演的新片《黑白魔后》(Cruella),今日在美國上映前大約一星期,舉行了首映禮,疫情最嚴峻之時,根本無法想像;《黑白魔后》剛於昨日在港上映,未知能否繼《狂野時速9》後,成為另一部締造佳績的荷李活片?

服飾衆多造型繽紛

《黑白魔后》可說是《101斑點狗》的前傳,這齣講述邪惡庫伊拉(Cruella de Vil)專捉斑點小狗製作皮草的故事,由動畫到《絕望者之歌》格蘭高絲(Glenn Close)主演的真人版電影,均大受歡迎,後者更因而拍了續集。《黑白魔后》正是講述庫伊拉(愛瑪史東飾)的成魔之路,壞女孩Estella極具時裝觸覺和天分,一心希望憑創意設計成為時裝界明日之星,但為維持生計,卻要與兩名同黨偷呃拐騙。直至一天偶遇時裝界超級名人男爵夫人(愛瑪湯遜飾),才華獲對方賞識,卻引發Estella邪惡一面,為了成為一代時裝天后,不擇手段,走火入魔。

愛瑪史東在片中造型多變,跟另一金像影后愛瑪湯遜(Emma Thompson)扮演的男爵夫人,可說勢均力敵,兩人由最初惺惺相惜到爆發衝突角力,在時裝場上鬥個你死我活,既目不暇給又搞笑,可說是奇幻版本的《穿Prada的惡魔》。

據悉劇組為愛瑪史東的時尚惡女形象及主要角色設計了超過100套服飾,靈感源自Christian Dior、Givenchy、Vivienne Westwood及Alexander McQueen等名牌經典,由型格古著到高貴晚裝,以至珍貴珠寶,應有盡有,加上華麗場景,猶如送給眼睛的流動盛宴。

倫敦取景遇示威

據悉片中以1970年代時裝潮流中心倫敦為背景,並在當地多個景點實地取景,包括格林威治海軍學院、RAF Halton空軍基地、Englefield 鄉郊別墅、著名百貨公司Liberty等,英倫迷和時裝迷應該會感到滿足。

事實上,愛瑪史東和愛瑪湯遜日前跟威廉王子和凱特夫婦,透過視像會議訪談。據悉後者會在蘇格蘭愛丁堡荷里路德宮主持以自駕形式觀看的《黑白魔后》首映禮,主要招待前線醫護人員。兩名愛瑪就跟王子夫婦談及在倫敦取景時的趣事,包括愛瑪史東在白金漢宮前駕駛電單車繞着商店街行駛,威廉王子笑言若知道應該會阻止她,因為實在很危險。愛瑪稱更瘋狂的是當時的戲服很誇張,她看來就像一個很愛狗狗的壞人。

愛瑪湯遜則表示,在倫敦柯芬園拍攝期間遇上示威,由於車輛不能前來接載劇組,唯有穿著浮誇的戲服和頭飾乘搭地鐵離開,她自言看來就像一頭大羊駝,幸好當時是周日早上,唯有自我安慰不會太多人,沒人會把她認出來。

上映日期:5月2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