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好聲好戲》馮盈盈被狠批壓力蓋過實力 陳自瑤大熱奪傑出聲演總冠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好聲好戲》總決賽昨晚舉行,陳自瑤與馮盈盈、張振朗爭奪傑出聲演總冠軍,最終由陳自瑤大熱勝出,獲得評判好評。陳自瑤參賽以來表現出色,汪明荃激讚她,認為無綫應該開部劇給她。大批網民亦熱烈討論,稱陳自瑤欠一個做女主角的機會,看好她是未來一姐。馮盈盈亦獲讚進步神速,但前晚聲演汪明荃在《巴不得媽媽…》的婆婆角色激動爆喊,被王祖藍狠批未能抽離角色,壓力蓋過實力,馮盈盈檢討要學習愛自己及放鬆。

娛樂組

3人聲演《雷雨》白燕梅綺張瑛

陳自瑤與馮盈盈、張振朗昨晚在《好聲好戲》最後3強對決時,聲演經典作品《雷雨》,分別聲演白燕、梅綺及張瑛,他們均有好表現,主席評判之一的丁羽讚他們無懈可擊;另一名主席評判王祖藍亦讚賞。經他們與汪明荃商議後,一致投票給陳自瑤,令她大熱勝出。陳自瑤在汪明荃手上領取獎項後激動眼泛淚光說:「我得咗喇!」她多謝導師、評判及幕後同事,獎項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。王祖藍被問會否開拍第2輯?他說由觀眾決定。汪明荃希望大家看到藝員同事努力,做得好給予鼓勵。

阿姐:TVB應給陳自瑤開部劇

無綫近期面對ViuTV節目攻勢,積極尋求改革及創新,《好聲好戲》贏得口碑,被不少網民封為誠意之作。陳自瑤由最初參賽到晉身總決賽贏盡讚賞,她用心及落力表現獲得認同。

前晚她在總決賽第一回合,要聲演米雪在《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》大結局一場戲,她出色表現獲專業評判及主席評判合共6盞綠燈,主席評判汪明荃(阿姐)激讚她表現很好:「我覺得陳自瑤有很多發揮地方,其實TVB應該給她開一部劇。」台下評判和嘉賓也起哄,阮兆祥表示要找阿姐跟陳自瑤演對手戲。陳自瑤深得不少網民喜愛,紛紛鼓勵她,說她多才多藝,希望無綫給她做女主角的機會。

王祖藍:抽離不到是大問題

馮盈盈努力改善懶音及咬字問題,勤力表現令不少人對她改觀。只是前晚她要聲演《巴不得媽媽…》劇中汪明荃的婆婆角色,她真情流露兼聲淚俱下,但最終獲4盞綠燈和2盞紅燈。主席評判王祖藍給她紅燈,說擔心馮盈盈是否適合做這一行:「你的情緒放到這樣大,你怎樣演戲?投入是好事,但抽離不到也是大問題,我覺得你的壓力蓋過了實力,你的壓力大得連我都有壓力,我直頭覺得連我做這個節目都是錯。」汪明荃讚馮盈盈表現投入,感情豐富,但可能稍微用錯。

馮盈盈認拍綜藝節目無壓力

馮盈盈在節目後於社交平台分享王祖藍與汪明荃對她的足本評語;王祖藍繼續問她是否拍綜藝節目就無壓力?馮盈盈直認參與綜藝節目時能表現多點個性、考即時反應,事前準備工夫較少。她在演戲方面也很有熱誠,想做得好,不想外界覺得她是做自己。馮盈盈此時再度爆喊,王祖藍請她冷靜及欣賞自己,呼籲現場人士拍掌鼓勵。汪明荃寄語馮盈盈多睇戲、觀察別人如何演戲,認為她是可演戲的。

自責用真感情真眼淚練習

馮盈盈在社交網多謝各專業評審給她的評語,特別多謝王祖藍對她的感言。她自知因這比賽情緒壓力太大,為入戲逼自己由早上排練便進入情緒,以真感情、真眼淚練習,太過鑽牛角尖,令壓力影響實力。多謝王祖藍給紅燈,是想減少她的壓力。她要學習欣賞自己,嘗試放鬆享受過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