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個部門約見一起反省 王祖藍容許犯小錯:有好要讚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昨日與方力申、周柏豪及鄭融等錄影新節目《死因有可疑》,王祖藍表示返無綫前已籌備這個節目,睇中亞太區流行偵探型節目,以「劇本殺」遊戲(圍繞劇本中案件展開推理)類型製作,希望給年輕製作人發揮。對收視是否有信心?他說跟副總經理曾志偉有共識,希望這一年先給幕後團隊空間和有機會嘗試,收視會顧及,但不是最重要,「下半年有好多這類節目,《好聲好戲》有幾好反應,開心讓外面的人見到藝人不同一面。《死因有可疑》是讓公司能見到幕後團隊不同的一面,無論幕前幕後都有更多可能性去發掘」。

不想給幕後太多壓力

他回巢後無綫節目偏向負評,最近因被指抄襲ViuTV節目被鬧爆連改節目名都懶,會否不開心?他說:「最緊要大家有討論,可以是一種鞭策。看有什麼意見,會改進。(回來後是否發覺公司已千瘡百孔有排執?)其實我啱啱坐低兩個月唔夠,都發覺有幾多事情要處理,需要時間逐個部門約傾偈了解,這段時間我們一起反省,容許犯小錯空間,不想一下子令幕後同事士氣變差,有好要讚、有不好要討論,知道工作很大壓力,作為管理層不想畀太多壓力他們。」

王祖藍原本演出新劇《痞子殿下》,現改由周嘉洛頂替。他笑稱最慘是公司要花多些時間在服裝上,因周嘉洛真人很高,戲服要改長很多。他很想探班,好感謝周嘉洛,一定要鼓勵,點都要過去「萬歲」一次。

周柏豪與方力申於節目擔任不同角色,周柏豪表示最正是幕後叮囑不可以和任何人討論劇本,不可以讓別人知道角色,所以全日都要演戲:「游嘉欣見到我,笑說可以名正言順做我女朋友,但我心想這句是否在演緊戲,好危險!任何人講任何嘢都不可信。」方力申說:「『狼人殺』早幾年好興,我都有玩,這個有劇本比較特別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