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九展開騷紀念成軍15年 Supper Moment反擊「搖滾叛徒」指控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樂隊Supper Moment紀念出道15周年,將於今年6月26日及27日於九展Star Hall舉行兩場《Supper Moment 一直相信演唱會》,主辦單位宣布內部認購已爆滿,4名成員多謝大家支持。Supper Moment早前亮相無綫節目《開心大綜藝》,與胡楓合唱《舊歡如夢》,惹來不少網民嘲笑,指控他們是「搖滾叛徒」,只識掙人民幣。他們未有回應,希望用時間證明一切,反被指「潛水」;4子趁開演唱會拍片剖白心聲,反擊種種批評,認為音樂無罪。

娛樂組

Supper Moment(SM)相隔3年再開演唱會,不少樂迷興奮,昨日主辦單位宣布內部認購已爆滿,4名成員多謝支持:「開兩場又因為疫情關係,飛真的不多,下次疫情好轉,再開多些場數。今次想紀念15周年;15年前第一個大型演唱會《再次心跳》在九展起步,故決定再選擇返九展開騷。」

SM早前與胡楓在無綫綜藝節目《開心大綜藝》合唱《舊歡如夢》,成為不少網民笑柄,指摘他們是「搖滾叛徒」、「淨係識得搵人仔」。SM不回應,想以時間證明一切,卻被指不發聲是害怕而「潛水」,對不起已過身的經理人Gary。SM決定趁着開騷拍片,向愛護他們的歌迷訴心聲。

鬧我們無所謂 不要鬧Gary

影片開始,SM同枱食飯嬉笑怒罵對談說︰「真係好嬲,可惡!點解要話修哥?要話我哋?」Sunny(陳仕燊)和阿雞(梁燿鵬)幽默回應︰「食飯啦,有飯好食,飯仍然暖,還是人情冷暖?」4子坦言真心嬲外界鬧他們時,連已過身的Gary都鬧︰「鬧我們無所謂,講Gary及家人是不能容忍!做人要有同理心,不要鬧Gary,我們對唔對得住Gary!很多事我們自己知,不需要告訴別人。」

搖滾精神是什麼 是反制度?

對被指「搖滾叛徒」,對不起《無盡》這首歌,還有音樂和夢想,CK(張祖光)說:「搖滾精神是什麼?是反叛?是一定要反一些制度?其實鬧我們是搖滾叛徒,是另一種稱讚,是好事!」Sunny笑言:「講到我們似乎連搖滾都背叛埋,即是沒人夠我們搖滾啦!」不回應被嘲是「潛水」,SM自嘲好蠢,只識玩音樂,不懂透過社交平台經營形象。他們表示前年除製作音樂,也走遍加拿大、日本及內地佛山開騷,又去台灣拍MV及宣傳國語歌、到巴塞隆拿宣傳及到美國錄音。

音樂無罪 樂評社評應分開

CK慨嘆花長間完成新唱片,但被批評歌曲內容不貼近社會議題。Sunny說︰「如真的不合大家議題,不合大家口味,音樂有沒有罪?沒罪㗎!我都有自由做自己想做的音樂㗎!」CK爆粗:「對!不過,有些人覺得你沒唱出他心中想聽的,他就可以隨意XX你。」阿達(陳鴻達)表示:「有沒有聽是看得出。哪些是樂評、哪些是社評,我覺得大家應該分開。」

不止搵人仔 美金日圓都想搵

說到「搵人仔」,阿雞搶答:「舊聞啦!我們早在《世界變了樣演唱會》已開始世界巡演,也有到內地演出,不是今時今日的事。當年大家又沒有不高興?」CK笑稱:「啲人𠵱家話我哋淨係搵人仔呀!我都想搵港紙呀,加紙、美金、日圓都想搵!又話我哋搵人仔去美國錄音,使咗啲人仔,咁我都好似幾幫得吓手!」

Sunny收起笑容認真說:「大家可能忘記製作音樂是要錢的,製作專輯和演唱會,都需要錢去upgrade。以前的人價值觀不知何解,覺得一隊樂隊有商業價值,又會標籤他們是『搖滾叛徒』。沒有錢如何錄音?人往往困在自己的價值觀內,但可有想過,那些標籤未必是真!我在這兩年體會到音樂路不易行,正如我們的歌曲《無盡》歌詞一樣,去到某階段就有不同標籤,標籤我的形狀、我的模樣。『誰又能鑑定你的醜惡與美好』,歌詞一早寫了出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