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MK日》林日曦扮14歲放笑彈 東方昇著肌肉衫演保安無得「爆肚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日曦繼兩年前憑100毛×W創作社聯手炮製的舞台劇《大辭職日》叫好叫座,今年再次合作打造舞台劇《大MK日》,沒有視后宣萱和「綠葉王」林雪坐鎮,同樣大受歡迎,已由17場加至38場仍難滿足劇迷需求,門票全部售罄。今次加入在音樂噴泉冲涼爆紅的東方昇(王嘉偉),還有白只、楊偉倫,加上「壞過凱婷、但乖過香港」這句宣傳口號,足以令劇迷引頸以待。

林日曦(腦細)表示上次舞台劇《大辭職日》已跟白只、楊偉倫合作過,今次《大MK日》,加上因突襲觀塘音樂噴泉直播出浴爆紅的東方昇,繼續大放笑彈,不過也曾擔心過沒有宣萱和林雪頂住票房,他說:「上次跟白只、楊偉倫合作,反應好似幾好,決定合作多次;東方昇上次無份,見他冲涼後爆紅,立即找他演出。」

商場保安大鬥MK仔

東方昇飾演50多歲健碩商場保安,劇中與3名MK仔主角大鬥法,腦細曾要求他以真肌肉上陣,但未能練得切,故到時會穿肌肉衫演出,東方昇說:「其實我都有肌肉,但腦細想我再大隻啲,聲線方面亦要壓低點,到時會食熱氣嘢和飲少少烈酒,盡量令把聲爛一點。」

問到腦細可擔心東方昇失控不跟劇本演?腦細認真道:「他是一個絕對不會爆肚的人,之前啲衰嘢,他都是諗過度過才做,今次會跟我安排,不是自己度,所以我唔驚,只擔心他不記得台詞,因綵排時他經常講錯人名,有時女人名更講錯男人名;其實我容許少少爆肚,但講成男人名好難接落去,不過絕對不會換人,現在他紅,靠晒佢!」

腦細:難演後生 我們實在老

腦細表示今齣舞台劇和上齣分別之處,是上齣故事以片段式演出,今齣則是一個長篇故事,主要講述他、白只及楊偉倫主演的MK仔,於一個商場內橫跨20年的故事,3個MK仔要由14歲演到34歲,但3人現實中已近40歲,他事先向觀眾講聲不好意思,望觀眾原諒,不過造型方面確下了苦功,務求塑造後生感覺,特別是衣著及髮型上,出來感覺十分熱血。腦細說:「大家會見到我們在演技範疇以外出了很多力,希望可以令大家覺得我們後生點,但是都難,因我們實在老。」他的造型參考了內地「殺馬特」及世界各地MK仔,在不應該長的頭髮上特別加長,務求做到標奇立異,他說:「其實世界各地10多歲的後生仔也是這樣,你不關心我,我就壞畀你睇。」

楊偉倫自認身形有睇頭

楊偉倫形容自己的造型是參照網絡傳說偶像「忘了愛」,還會露肉演出,他說:「其實我都有料到的,身形真的有點睇頭,演20年前時沒有衫著,個角色好熱血。」

不過論出位程度絕不及白只,他原意扮鄭伊健於電影《古惑仔》造型,出來效果慘被評似林雪扮的古惑仔。

白只畫大雙眼扮伊健

白只笑道:「有些事情真的連演技都幫不到手,這個身形加這個造型,不過團隊都很支持我,日日都話我好似伊健,覺得好有愛,但可能都要瘦番少少,對眼畫大一點,盡量令大家覺得角色似伊健。」兩人再度與腦細合作,被批評不是什麼正經演員,腦細說:「在劇場排練時,他們有如東方昇,都是癡咗,很多即時創作,我有點招架不住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