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細:要觀眾帶住開心離場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腦細稱《大MK日》主要是一齣引人發笑的鬧劇,但也希望笑中有其他,講述的不是什麼深層次,而是從3個MK仔年少時天不怕地不怕,經歷被大人打壓,不給予他們空間去發揮的故事,他說:「每次搞舞台劇都有壓力,源自驚觀眾看完失望,這個情况最不應該發生,因觀眾相信及支持我們才入場,且票價不便宜,最基本要求是一定要令觀眾滿意,要對觀眾負責任。」

至於想憑此舞台劇帶出什麼主題,他想了一想道:「好難三言兩語講到,過往好多創作、舞台劇和talk騷,都無變過,有什麼能帶出,我覺得都是bonus,起碼觀眾能有某程度上的開心帶走,這方面在我的工作當中佔的比例幾重,我覺得因為是社會不開心,好似生活和各層面都不是一個最高峰,令大家都有很多壓力和煩惱,自己亦感同身受,我的團隊也是這樣,相信睇開我們的觀眾一定都是這樣,所以我覺得笑是很重要的,不想觀眾睇完不開心,一定會帶住開心走。」

以「壞過凱婷、但乖過香港」作宣傳口號,腦細解釋代表他們做出來的這件事壞過凱婷,乖過香港原因是現在做創作,不論創作者有意或無意,觀眾看完都會將自身感受和環境代入劇中,對號入座,就算看愛情劇,都一定關社會事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