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詩詠嫌隔離14日太快:劇都未煲完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新節目《我在隔離的日子》下周一(31日)晚首播,共5集,探討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的隔離情况及防疫策略。請來多名專家,檢視各式隔離措施,並訪問曾到外地或返港接受隔離的藝人及嘉賓,了解各地隔離時的生活日常。

「監製怕演員變樣 忍口不敢食」

第一集專家分析香港隔離政策的利與弊,以及心理影響。早前赴內地拍劇集《白色強人II》的監製羅永賢及演員唐詩詠、張達倫等擔任嘉賓,分享在內地隔離的點滴。唐詩詠與張達倫表示隔離前曾擔心膳食問題,張達倫帶備湯煲及咖啡壺;唐詩詠則帶兩個煲用來燉湯及煮食,還有一部小型洗衣機,她說:「隔離期間好清楚最需要是食物,指定3餐外,沒有其他食物,我就愈想食,食物令我很有安全感。不過監製每日在群組提醒我們不要變樣,所以忍口不敢食。」兩人稱隔離這段日子令演員感情更加深厚,經常視像傾偈,陳豪更常冲咖啡給他們飲。

唐詩詠認為忍口最佳方法是逼自己睇劇,睇到不記得吃東西。她特別選了追看一套韓劇:「我沒有抑鬱,原本要隔離21日,變了14日我反而覺得太快,因套劇都未煲完,所以最尾幾日好忙。我這麼鍾意食,找另一半,一定要不停供應食物給我。」她透露回港後好姊妹黃翠如及幾名好友為她慶祝40歲生日,她笑道:「他們好好,明知我不吃牛,找間出名食牛的餐廳,我唯有不停點配菜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