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永廉談撐警 望安居樂業掃清陰霾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曹永廉在前年社會運動期間,表明撐警立場,遭受不同立場人士狙擊,部分客戶終止與他合作。曹永廉近日接受內地《南方都市報》訪問,談到當初撐警行動,他自言是很平和的,不喜歡和別人起爭端,但心中有公道,知道是非對錯。他當時與一班志同道合的人去支持警察,本想低調進行,但一張他們與香港警察的合照流出,他因此遭受抨擊。他曾有顧慮,擔心影響家人,但他覺得沒理由退縮,又不是做了什麼錯事,沒理由支持正義的事和人,都要弄得鬼鬼祟祟。他說明白當時因為許多環境因素,很多人害怕站出來。他們都太渺小,但如能盡一點綿薄之力給香港警察信心,他不會退縮。

曹永廉說從小知道自己是中國人,不論內地還是香港都是他的家,他一定支持及相信自己的國家,從未動搖。這一兩年香港經歷很多不平靜,香港人生活節奏被打亂,看着幾代香港人辛苦建設的家園,一夕之間變得面目全非,感到心痛。他稱香港近年的經歷和疫情後,需要一定時間去修補及反思。他跟很多香港人的願望好簡單,是安居樂業,香港不再有那麼多負能量,盡快掃清過去的陰霾。

娛樂組